中国桥牌协会赛事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桥牌协会赛事活动服务收费行为,加强桥牌竞赛管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 号)《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体政字〔2019〕20号)《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中国桥牌协会章程》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我国境内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承办的赛事,包括作为指导单位、支持单位参与的赛事。

第三条 中国桥牌协会对主办、参与主办、指导的赛事根据赛事类型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配套服务。服务内容如下:

1.竞赛类服务

(1)审核赛事申请,选派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并指导。
(2)提供符合赛事级别要求的赛事器材清单,并安排技术代表验收竞赛场地、规划竞赛场地,指导场地规划、搭建。
(3)审定赛事方案,并对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4)对赛事组织机构和团队建设进行业务指导。
(5)审核发布比赛通知、竞赛规程、补充规定等竞赛文件;
(6)在中国桥牌网公布赛历,开通赛事专题,并开通报名服务。
(7)选派符合赛事要求的相应等级的桥牌裁判、电子技术主管、发牌主管等竞赛工作人员。
(8)参赛选手、运动队邀请服务。
(9)提供参赛选手的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查询服务。
(10)提供对比赛过程进行技术监督、申诉受理、仲裁等服务。
(11)提供标准比赛证件、参赛码、参赛队名录的生成服务。
(12)提供比赛背景板、秩序册、广告宣传资料的审定服务。
(13)提供中国桥牌网实时成绩统计、显示等网络技术服务。
(14)可根据参赛单位需要提供报名审核、代收参赛费服务。
(15)提供符合赛事要求的比赛器材租赁推荐服务。
(16)根据需要提供赛事全部的竞赛组织服务。

2.奖励类服务

(1)提供全国桥牌竞赛证书和奖牌。
(2)按《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对获得相应名次的运动员授予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
(3)为所有参赛会员提供个人大数据服务,将会员参赛记录、技术数据纳入会员个人大数据。
(4)根据赛事规模、办赛质量对赛事进行等级提升,对赛事成绩进行认定,纳入国家队选拔参考赛事序列。

3.无形资产及宣传服务

(1)授权使用中国桥牌协会名称及标识等无形资产服务。
(2)在中国桥牌网提供赛事链接,并转载官方新闻稿及其配图。
(3)在中国桥牌协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转发赛事信息。
(4)邀请中央媒体及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5)提供赛事网络转播、网络直播服务。

4.外事服务

(1)把握赛事有关的外事政策、方针和法规,为赛事提供外事指导和建议的服务。
(2)为国内举办的国际赛事提供与国际桥牌组织联络服务。
(3)统筹安排赛事的涉外工作。协助联络、邀请国外参赛队伍;审核外国人来华的身份;协助赛事组委会管理来华外国人的服务。
(4)审核赛事有关的英文材料,并提供专业的翻译意见的服务。
(5)统筹安排赛事期间的重要外事活动以及重要外宾的接待工作的服务。
(6)视赛事情况,为赛事活动,如开幕式、闭幕式或会谈,提供口译服务。

第四条 根据赛事级别、规模、参赛运动员技术等级、奖金(金额单位为人民币)等内容,确定不同类型的赛事服务费标准,指导价格如下:

(一)国际桥牌赛事

1.A类国际赛事:10万元起
2.B类国际赛事:8万元起
3.C类国际赛事:5万元起
4.其他与中国桥牌协会共同主办的商业性、群众性国际桥牌赛事:3万元起

(二)全国职业联赛

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含分站赛和总决赛):按协议收取赛事服务费(不低于全国性桥牌赛事第一类赛事标准)。

(三)全国性桥牌赛事

1.第一类赛事:6-15万元

(1)全国桥牌锦标赛
(2)总奖金在50万元(含)以上的国内赛事

2.第二类赛事:4-6万元

(1)全国桥牌团体赛、俱乐部锦标赛、混合团体赛 (2)总奖金在50万元以下30万元(含)以上的国内赛事

3.第三类赛事:3-4万元

(1)其他国家级桥牌赛事
(2)总奖金在30万元以下15万元(含)以上的国内赛事

4.第四类赛事:2万元

其他全国公开赛、邀请赛等

(四)规模超过60队的赛事,在上述标准基础上,按照协议约定的参赛队伍数量,按每增加10队加收1万元标准收取赛事服务费。

(五)网络赛事参照上述标准并依据提供的服务类别和内容,按赛事等级相对应服务费的50%-60%收取。

(六)前款约定之外的由中国桥牌协会担任指导单位、支持单位的赛事,按赛事等级相对应服务费的60%收取。

(七)以外币形式支付奖金的赛事,依据申报期间的中间汇率确定赛事类型。

第五条 中国桥牌协会依据本办法规定的指导价格确定各赛事的赛事服务费,原则上不得低于第四条约定的指导价格。

第六条 办赛单位须按照办赛指南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赛事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的赛事,原则上不建议赛事申请,如遇特别情况,需另收取对应服务费10%的加急赛事服务费用。

第七条 本办法由中国桥牌协会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