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新疆“牛犁地”队全国“百龄杯”桥牌赛神奇夺冠

记新疆“牛犁地”队全国“百龄杯”桥牌赛神奇夺冠

2015-10-1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桥牌协会

 

全国第二十九届《百龄杯》桥牌团体邀请赛回顾
——记新疆“牛犁地”队神奇夺冠
 
《百龄杯》桥牌邀请赛是经中国桥牌协会批准的、由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办的全国性中老年比赛,其男运动员报名年龄须为55岁以上,女远动员则须50岁以上,一对搭档的年龄相加要大于等于一百。
全国第二十九届《百龄杯》桥牌邀请赛于今年9月8-12日在浙江金华市举行,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的共四十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比赛先分成四组共进行九轮的单循环预赛,各组前两名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未出线的队伍则参加附加赛。从报名册上可以看出,有许多名流和名宿参与本届比赛,亦不乏参加我国顶级赛事即A类俱乐部的主力队员。
新疆是首次应邀派代表队参加《百龄杯》,新疆代表队由新疆桥协主席黄卫东任领队(兼队员),其余四名队员分别为:葛赵忠、詹长峰和米泽华、盛克宁。他们均对发展新疆桥牌运动做出过一定的贡献。新疆代表队“牛犁地”的队名是由葛赵忠建议的,它象征着发展新疆桥牌运动的艰辛与不易,也暗伏着新疆广大牌友的默默耕耘的犟劲。
新疆抽签分在C组,该组各队是:湖北康天、上海万建、杭州锦江、安徽、北京、太仓、山西、河北、深圳及新疆。经过九轮126副牌的角逐,由上海万建(积108分)和新疆(105分)分获C组一、二名出线,随即进入严酷的淘汰赛。
在八进四中,新疆首战大胜A组第一名、积分高达137分的辽、浙联队;在四进二中,新疆以46:41再胜浙江婺城队;岂料在冠亚军决赛中,新疆又遇到了C组第一名、由名宿组成的上海万建队,我队再现“牛犁地”犟劲,终以19:14胜出而问鼎。
谁也不曾会料到,当新疆代表队以四组中的最低积分进入前八名后,竟会连战皆捷,使新疆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蒙上了传奇色彩。又有谁会料到,附加赛的第一、二名竟然也会出自C组,这就不难看出,原来C组各队的实力最为强劲。
值得肯定的是新疆桥牌代表队,首次打破了在全国性桥牌比赛中无缘冠军的纪录,这是与体育局近年对桥牌工作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的,也是新疆桥牌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全疆牌友前仆后继不懈努力的回馈,胜利固然可喜,而更重要的是面对明天和将来,努力提高新疆桥牌选手水平,促进新疆桥牌事业的更好发展。
                          
                    葛赵忠
 
             二O一五年十月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