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界冠军周涛:感恩桥牌,用爱心回报桥牌

女子世界冠军周涛:感恩桥牌,用爱心回报桥牌

2016-10-19
中国桥牌网

女子世界冠军周涛:感恩桥牌,用爱心回报桥牌

 

 

10月19日晚间,女子桥牌世界冠军周涛,作为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桥牌文化大讲堂墍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西华大学站)”的演讲嘉宾,来到西华大学为大学生们做了题为“桥牌人生——无怨无悔的选择”的精彩演讲。十几分钟的演讲结束,周涛走下讲台依然非常激动,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种演讲活动,感觉能够以这种方式向大学生们推广和普及桥牌,是一种感恩桥牌回报桥牌的特殊方式。

16年前,周涛与桥牌结缘,那一年她已经30岁了,就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够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16年间,周涛一直与桥牌相伴,刻苦努力,对桥牌投入了全部激情。她说,曾经自己每到一个地方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旧书摊,在一个又一个的旧书摊上她淘到了很多经典桥牌书籍,如饥似渴地阅读,收获很多。令她幸运的是,她通过打桥牌认识很多良师益友,与他们在一起不仅牌技得到了提高,而且也收获了很多快乐。有努力和付出就会有收获,2014年在三亚桥牌世锦赛上,周涛迎来了自己职业桥牌生涯上的里程碑,她与搭档刘姝夺得了女子双人赛冠军。“当时幸福如潮水般涌来,我觉得自己所获得的荣誉与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又是那么的值得”,周涛说。世界冠军的到来让周涛除了更加热爱桥牌,还对桥牌充满感恩。

今年周涛与另一位女子世界冠军古玲搭档入选国家女子集训队,7月她们代表中国橙队获得了北美夏季桥牌大赛女团冠军,而在9月波兰世界桥牌运动会上斩获了女子双人赛第三名。

在不断努力提高牌技和水平的同时,周涛也开始积极从事桥牌社会活动,不久前,她积极促成成都市高新区桥牌协会的成立并担任秘书长,协会成立伊始,就组织了桥牌邀请赛,有40多支队伍参加。此外,她已经在高新区三所中小学校开始推广桥牌活动。

说到此次走进西华大学给学生们做演讲,周涛说,前几天在北川参加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时,她接到了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的电话,当时她就满口答应了。随后,她经过认真思考,写了演讲稿,并且做了几次修改。

看到自己的演讲效果不错,周涛也很满意。她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她深深地感受到桥牌是一项非常好的智力项目,自己从中收获很多,如今自己怀着对桥牌的感恩之心要努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爱上桥牌。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