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预赛正式启动

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预赛正式启动

2016-12-01

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预赛正式启动

 

 
12月1日,中国桥牌协会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举办首届“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预赛正式开赛。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旨在宣传桥牌文化、普及桥牌知识、扩大桥牌人口的同时,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活动1019日在湖北、四川两省同时拉开帷幕。历时三周的大讲堂活动覆盖分布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西北、西南等六大片区的15所高校,其举办开展得到了各高校师生当地桥牌协会的大力支持
 
担任活动普及推广大使的有中国桥牌协会主席、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人民日报前社长张研农、湖北省原副省长周坚卫、湖北省原政协副主席胡永继、世界冠军古玲、周涛、成功企业家等资深桥牌人士。现场教还创新采用了“互联网+”的桥牌普及模式。通过辅助教学软件实现现场互动教学、打牌体验练习和实时竞技排名,更添趣味性,使桥牌运动不再受限于时间、地点、器具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落地讲座阶段,有四千名学生现场参与活动近距离感受桥牌运动的魅力,初步实现了高校桥牌普及推广的试点化。而在后续的每日网络桥牌练习中,累计参与学生更是达到22800人次。
 
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的预赛报名1115启动,15高校的桥牌爱好者们纷纷踊跃参与。截1130历时半月,报名参与第一节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预赛的学生人数共计1174人,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高校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168
 
经过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近一个半月的宣传、普及和广,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预赛阶段将于12月1日启动,持续15天,采用网络个人赛形式进行15轮积分编排赛。每天1轮,每轮8副牌,按VP累积总分确定个人排名。
 
预赛阶段将产生优秀个人奖、最佳执行力团队奖与优胜团队三类奖项。预赛结束后取所在学校个人成绩最好的前10%的学生平均成绩做为学校的团体成绩,排名前8学校将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201712日在京举行。决赛成绩前三名学校队伍将会获得由中国桥牌协会颁发第一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奖杯、证书及奖品。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