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深圳市女子桥牌队选拔赛纪实

2017年度深圳市女子桥牌队选拔赛纪实

2016-12-27
深圳市桥牌协会

         20167月,深圳市桥牌协会发布了公开选拔女子桥牌队的通知: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凡有意愿代表深圳市参加2017年度全国桥牌团体赛等重大赛事的女牌手,均可报名参加。并公布了参加比赛的奖励规定和费用报销的办法。

        为了办好这次选拔赛,深圳市桥牌协会专门成立了“专家评审团”,评审团由深圳所有五星(特级)终身大师共同组成,负责赛制的制定和女队组建后的训练。

        选拔赛吸引了28位女牌手参加,其中14位是深圳本地牌手,另外14位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香港、成都、南宁、玉林、广州、珠海和江门。

        根据参赛人数,评审团将比赛分成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先进行每轮3副共1339副牌的豪威尔双人赛,把每轮的IMP折算成VP,按累计VP取前8对进入决赛。决赛再进行四桌豪威尔共56副牌的双循环,依然是按VP计分,前二名入选深圳女队,后两二淘汰。再由评审团在名中根据叫牌、做庄、防守的逻辑思维清淅度和合理性评选出对选手组成深圳女队。

        1224平安夜,选拔赛如期开赛。经过13轮循环赛,来自广西的彭妍/赵玉、谢秋季/郭琪分别以155.01VP153.71VP的成绩位列榜首,共同进入决赛的还有陈莹(广州)、赵麟(成都)、蓝帅(北京)以及9位深圳牌手。

        1225圣诞节,开始56副牌的决赛。评审团在每张赛桌旁都安排了一位记录员,详细记录每一副牌的叫牌和打牌过程,赛场上运动员在激烈地对抗,赛场下评审团也在紧张地讨论……

        95副牌硝烟散尽之后,入选深圳女队的运动员有:谢秋季(玉林)/郭琪(南宁)、蓝帅(北京)/文静(深圳)、胡春兰(深圳)/陈莹(广州)、吴中华(深圳)/赵麟(成都)。与报名时深圳牌手和外地牌手的比例一样,都是各占50%

        这次公开选拔赛,给大多数女牌手们提供了一个提升的平台,她们通过加入深圳女队能有机会参加全国各项顶级水平的正式赛事,并接受深圳A类俱乐部大师们的系统训练。我们相信有了这种选拔机制,深圳在未来的桥牌之路上,必将越走越精彩!                    

 

                                                                                  深圳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