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桥牌运动员电子注册系统使用的说明

关于全国桥牌运动员电子注册系统使用的说明

2017-01-11
中国桥牌协会
运动员电子注册系统使用说明2017.rar

 关于全国桥牌运动员电子注册系统使用的说明

 

各注册单位、注册运动员:

2017年起,中国桥牌协会正式启动运动员电子注册系统,现将电子注册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 适用范围

2017年所有进行年度注册、确认和交流的运动员都要通过该系统进行注册,因2017年首次使用该系统,最终确认注册名单将以各注册单位盖章后的纸质名单为准。

二、 注册条件

(一)单位会员:须在中国桥牌网完成年度注册(单位会员子网已开通,完成年度注册信息完善和会费交纳)后注册权限生效;

(二)个人会员:个人会员账号能正常登录中国桥牌网后台即可进行操作

三、 注册程序

(一)注册单位发起注册

1.注册单位登录中国桥牌网后台,选择会员子栏目下的“年度注册”,并选择“运动员年度注册管理”。

2.选择右上角—“添加运动员”,输入运动员的会员号进行查询。

3.当选择的运动员符合注册条件时,选择“注册”并根据提示选择确定。

4.确认运动员年度注册信息,如需修改在修改后提交。

5.提交完成后,在“运动员年度注册管理”中可以看到该运动员注册状态为“待审核”。

(二)相关单位交流确认

1.双重注册/交流

如被发起注册的运动员尚处于与其他单位注册协议有效期限内,则原注册单位将收到双重注册/交流提醒,原单位可选择同意或者不同意该项双重注册/交流。如选择同意,双重注册/交流程序继续,如选择不同意,则双重注册/交流程序终止。

2.优先注册权

如被发起注册的运动员与原单位协议期满,但仍处于优先注册权期限内,则原单位将收到提醒,原单位可选择同意新单位注册(同时放弃优先注册权),也可以选择行使优先注册权(不同意其在其他单位注册)。

(三)运动员确认注册

1. 处在“自由人”状态的运动员在注册单位发起与自己有关的注册指令后,会在个人账户的“年度注册”界面收到注册提醒,运动员可选择同意或者不同意该项注册请求。

2. 运动员选择同意,则注册状态显示为“待审核”,不同意进行注册时,注册程序终止。

3. 尚在注册协议有效期限内的运动员个人不需要进行确认。

(四)中国桥牌协会审核

1.在注册单位发起注册、双重注册/交流单位同意交流和运动员个人均同意的情况下,中国桥协将收到注册请求,并进行注册审核。

2.审核通过的注册指令生效,注册状态将显示为“通过审核”,年度注册完成,未通过的注册审核将退回注册发起单位。

四、注意事项

(一)注册发起单位需要注意区别运动员的不同状态,根据是否处在协议期内,运动员状态分为“自由人”、“协议期内”和“交流注册”,“协议期内”是指尚处于本单位注册协议有效期内,可直接进行年度确认,“自由人”是指未和同序列其他注册单位处于注册协议期内,可直接进行注册。“交流注册”是指运动员和同序列其他注册单位处于注册协议期内,需要进行交流操作方可在本单位进行注册。

(二)注册单位在发起注册后需及时提醒相关运动员和注册单位,进行确认操作,以确保注册程序顺利进行。

(三)2017年前的历年注册数据已经导入注册系统,尚处于协议有效期内的注册协议结束时间以系统时间为准。

(四)注册单位应确保电子注册信息与提交中国桥协的书面注册信息一致,两者出现不一致的,以加盖公章的纸质注册文件信息为准。

(五)如在年度注册期内,注册信息出现错误,注册发起单位可提请中国桥牌协会进行修改。

(六)因2017年首次启用电子注册,电子注册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15日,请各单位务必于规定时间前完成。

五、技术支持与联系方式

(一)注册中出现技术问题可加入QQ群咨询:70942169

(二)中国桥牌协会,联系人:原玉杰,010-87559162,ccba@sport.gov.cn

 

                       中国桥牌协会

                       2017年1月10日

 

附件:

1.运动员注册说明--注册单位版

2.运动员注册说明--运动员版(请点击通知左上角附件下载)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