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 2017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的通知

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 2017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的通知

2017-02-10
福州市桥牌协会

 桥牌协字2017〕5号

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

2017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桥牌协会:

为积极配合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充分发挥桥牌项目在健身健脑、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广大会员和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桥牌赛事服务产品,中国桥牌协会自2017年起,对原全国桥牌通讯赛进行赛事升级和改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照通知和竞赛规程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地区的通讯赛活动。

一、 举办时间和赛段要求

全国通讯系列赛从3月至12月举办10次。具体举办时间原则上为每个月倒数第二个星期日下午13:30-14:00开始,如遇法定节假日将相应进行调整,具体时间安排详见比赛规程。比赛设两个阶段的决赛,将根据前几个月成绩从个人会员中选拔产生参加9月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桥牌比赛和10月份2017年中国海南桥牌节通讯赛决赛的名额。

二、 组织方式

全国通讯系列赛月赛由各省区市桥牌协会负责组织,各地区桥牌组织和爱好者可以向所在地省级桥牌协会提交办赛申请,由省级桥协统一统筹本地区的赛场安排、赛事组织、赛场监督、宣传推广和总结。各省级桥牌协会可根据地区情况设立各省的主赛场和分赛场。

三、 赛事举办和成绩计算

全国通讯赛将实现全程无纸化办赛模式。比赛资料发放、比赛成绩上报、比赛成绩统计、月赛各赛线比赛证书发放均通过中国桥牌网通讯赛赛事平台完成。

四、比赛组别

为鼓励青少年选手的参与,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专门开设青少年组,参赛选手全部由25周岁以下选手组成。该组别成绩除参加全国统一排名外,还将参加专门的青少年组排名。

五、成绩和奖励

(一)月赛优胜者和年度优胜者获得中国桥牌协会提供的桥牌竞赛成绩证书;

(二)每月前3名、年度总排名前3名、决赛前3名获得中国桥牌协会提供的桥牌竞赛奖章;

(三)会员中的优胜者将按照《中国桥牌协会技术等级标准》授予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

(四)会员参加月赛将产生阶段性的优胜者,获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桥牌比赛和中国海南桥牌节通讯赛年度决赛的参赛资格(比赛办法和名额产生办法见规程)。

六、资金支持

(一)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向各省市体育局下拨全国通讯系列赛专项支持经费,各省级桥牌协会可向所在省市体育局申请使用该项经费,用于支持本地桥牌通讯赛的举办和推广,以及参加全运会通讯赛决赛选手的相关费用。

(二)以后每年中国桥牌协会将安排通讯赛的专项支持经费,中国桥协将根据上一年度各地通讯赛的赛线数量、参与人数、青少年参与情况以及宣传推广效果给予各省级桥协不同数额的专项奖励支持经费。

七、工作要求

(一)各省区市桥协要高度重视全国通讯系列赛的组织举办,利用好通讯赛这一赛事平台做好会员和爱好者的服务以及桥牌的普及推广工作。

(二)各地区要将2017年的通讯系列赛举办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宣传推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配合全运会的宣传工作,各省市主赛场和分赛场要积极营造全运氛围,彰显“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的赛事主题。

(三)各省级桥协要做好本地区通讯赛赛场的组织举办工作,加强业务指导,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地区和单位举办和参与,特别是青少年爱好者的参与,使全国通讯赛的规模和质量上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四)各省市要大力做好通讯赛自身的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扩大通讯赛的赛事影响力,将通讯赛和地方优势、地区特色相结合,不断丰富通讯赛的内涵,力争将通讯赛打造成品牌赛事。

(五)各省级桥协在每年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要及时向中国桥协上报本年度本地区通讯赛举办情况。

八、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2017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竞赛规程

 

                          中国桥牌协会

                         2017年2月8

 


附件:

“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

2017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

(一) 月赛

2017年全国桥牌系列通讯赛将在3月-12月每个月举行,共举办10场,各场次日期分别为:3月19日、4月23日、5月21日、6月18日、7月23日、8月20日、9月24日、10月22日、11月19日、12月24日,各场比赛开始时间为13:30至14:00。

(二)决赛

1. 全运赛:9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年度决赛:10月-11月,2017年中国海南桥牌节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竞赛项目

公开组双人赛

青少年组双人赛

三、参加办法

公开组双人赛:所有的中国桥牌协会个人会员和桥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青少年组双人赛:仅限25岁以下的中国桥牌协会个人会员和桥牌爱好者参加。

四、比赛办法

(一)所有赛场均为双冠军制双人赛(米切尔轮转法)

(二)各场比赛均有36副牌型,每对参赛牌手必须打完其中24副牌。

(三)采取全国统一计分,将每副牌的得分换算成百分比得分后计算总得分。

(四)除全国统一计分外,各省区市赛场分别进行计分,青少年赛线单独计分。

 五、比赛的组织

(一)中国桥牌协会负责决赛的组织及全年赛事的统筹、指导和监督。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桥牌协会统一负责统筹本地区月赛的赛场安排、赛事组织、赛场监督、宣传推广和总结

(三)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的省市桥协负责本地区参赛队伍的参赛组织

)各地区桥牌组织和爱好者可以向所在地省级桥牌协会提交办赛申请。

)各省级桥牌协会可根据地区情况设立本地区的主赛场和分赛场。

)青少年组可由各协会自行组织,也可以由学校等其他单位向省级桥协申请组织。

六、比赛资料的发放和成绩报送

(一)中国桥牌协会各单位会员在完成2017年度年度注册,每次通讯赛完成报名后自动获得2017年全年通讯赛各月份月赛资料。各单位可于赛前10天起登录中国桥牌网单位会员子网账户后台报名并提取比赛资料以及赛事计分工具。比赛结束3日内,通过后台直接提交比赛成绩。

(二)其他单位和爱好者可于赛前15天起向本省区市桥牌协会提出办赛申请,获得临时赛事管理员账号,提取比赛资料和赛事计分工具,比赛结束3日内后,通过临时赛事管理员账号提交比赛成绩。

(三)不具备使用电子牌型和计分工具的赛场,赛事资料的发放和成绩报送由所在省区市桥牌协会统一组织和指导,成绩上传的时间不得晚于比赛结束5日,过期成绩不进行计算。

(四)各省区市桥牌协会可根据赛事举办成本对非自主完成赛事资料获取和成绩上报的赛线收取一定的办赛费用,但是要对中国桥牌协会单位会员给予一定的优惠。

  七、比赛报名和查询

  中国桥牌协会个人会员和爱好者可于每月比赛开始前10日起登录中国桥牌网通讯赛赛事专题查询本地区或就近的赛场,网上报名参加各月的全国通讯赛。

八、成绩公布

比赛成绩于比赛后7天内在中国桥牌网上公布年度总成绩于全年赛事结束后15天内公布。

九、奖励

    (一)月赛分线奖励

各线各方向第1名的2对选手获得小组冠军证书,该证书于比赛结束3天后登录赛线后台管理员帐户直接打印

(二)月赛各省市奖励

各省区市排名获南北方向、东西方向前10名的选手获得月赛名次证书青年赛线南北方向、东西方向前3名的选手获得月赛名次证书。每个分赛场南北方向、东西方向只能各有1对选手进入排名。该证书于比赛结束7天后登录赛线后台管理员帐户直接打印或由各省市桥协统一印发。

(三)月赛全国奖励

各场月赛,全国总排名获南北方向、东西方向前20名的选手获得月赛名次证书,青少年赛线全国排名获南北方向、东西方向前10名的选手获得月赛名次证书。每个分赛场南北方向、东西方向只能各有1对选手进入排名。

(四)总成绩奖励

本项奖励为参赛的中国桥牌协会个人会员设立。

1.根据参赛选手个人在10场比赛的总积分排名,个人前40名获得年度总排名证书,青少年赛线个人前20名获得年度总排名证书,该证书由中国桥牌协会统一印发。

2.取3月-9月份月7场月赛成绩最好的4场比赛平均成绩(每场比赛得分超过70%的成绩不列入统计)进行排名,全国总排名前24名及青少年组排名前16名获得参加2017年中国海南桥牌节通讯赛决赛资格(参赛办法另行通知)。

3.取3月-7月份5场月赛成绩最好的3场比赛平均成绩(每场比赛得分超过70%的成绩不列入统计)按照男子、女子、青少年组进行排名,再以省为单位分别取成绩最好的3对选手加权平均后,排名前八的省获得参加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桥牌赛资格(分别参加男子团体、男子双人、女子团体、女子双人、青少年团体、青少年双人的比赛。具体参赛办法另行通知)。

(五)会员奖励

中国桥牌协会个人会员参加月赛、决赛均按《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授予中国桥牌协会大师分。

(六)每月前3名、年度总排名前3名、决赛前3名获得中国桥牌协会提供的桥牌竞赛奖章。

十、赛事联络与监督

(一)各省区市桥牌协会指定专门的联络人负责本地区通讯赛的联系和指导,并向本地区会员和爱好者进行公布。

(二)中国桥协监督指导电话: 010-87559162/66,联系人:原玉杰、张晨昱。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