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昌余:中国办赛水准真高,牌手水平堪比北美大赛

诸昌余:中国办赛水准真高,牌手水平堪比北美大赛

2017-03-07
中国桥牌网

诸昌余:中国办赛水准真高,牌手水平堪比北美大赛

 

诸昌余

对于美国华裔桥牌爱好者、美国杭州商会董事会常务副主席诸昌余来说,此次到杭州西湖山庄参加“财通证券杯”2017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联谊赛是一次难以忘记的美妙之旅,打桥牌,赏美景,尝美食,交朋友,真是收获多多。

诸昌余是美国杭州商会董事会主席、浙江省桥牌协会副主席陈景东的好朋友,受陈景东的邀请,诸昌余加入到陈景东组织的上汽中国华信(凌动)队参加联赛联谊赛。这是一支快乐的队伍,大家上场都尽力打好比赛,但对成绩并没有太看重,反倒更看重每天的赛后讨论和交流。饭桌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像一家人一样。

早在台北上高中时,诸昌余就学会了打桥牌,与桥牌结缘已经长达50年之久。桥牌一直陪伴着诸昌余。移居美国后,他有时会参加北美春季、夏季和秋季桥牌大赛。2002年,他就是在参加北美大赛时与陈景东相识。两人一见如故,从此开始经常组队参赛,曾经一起参加叶氏杯赛,并且两次进入叶氏杯赛复赛。

诸昌余夫妇与陈景东(右)

了解到国内有一个百龄杯桥牌邀请赛,诸昌余于是从12年前就开始参加,已经坚持了多年。令他感到高兴的是,他参加百龄杯赛的战绩很好,先后获得了6届百龄杯冠军。今年他还要参加,并且邀请亚洲桥王黄光辉与自己搭档。他说,多次到国内参加桥牌比赛,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各地桥牌赛事组织的水准很高,很多安排都非常人性化,此次到杭州参加联谊赛更是如此。不仅赛事组织水准高,他认为联赛联谊赛的水平也超出他的预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联谊赛,没有想到牌手们的水平这么高,完全可以与北美大赛相提并论”。

考虑到此次到杭州参赛刚好是春季花开的季节,诸昌余因此让夫人诸太太与自己结伴同行,他参赛,诸太太外出游玩,很是开心。赛后,夫妇二人还要前往贵州旅游。诸昌余说,能够回到国内打桥牌,同时看看祖国的发展和变化,真是令人非常开心和期待。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