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第四届“花城果乡杯”桥牌邀请赛补充规定

绵阳市安州区第四届“花城果乡杯”桥牌邀请赛补充规定

2017-03-17
四川省绵阳市桥牌协会

                                                         

绵阳市安州区第四届花城果乡杯桥牌邀请赛

补充规定

 

一、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3年公布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和《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17年度)》。

  二、比赛办法

    执行<竞赛规程>确定的竞赛办法。

  三、编排

  () 各队序号:

  抽签决定。抽签由裁判长进行电脑随机抽取。第1轮,按1-23-45-6......方式对阵,其后的比赛编排,按<规则>17条执行。若参赛队为单数,将出现轮空队,轮空队按12VP计分。

  ()主客队:

  1、由编排决定,轮次表中队号列前为主队。

    2、主队在开室坐南北,闭室坐东西。

()出场名单的填写

1、运动员必须在录入器录入会员号码(或参赛代码)确认出场名单,方可进行比赛。

2比赛各队均无座位选择权,采用直接入座的方式,无需填写出场名单。

四、比赛程序

(一)比赛采用计算机预制比赛用牌。

(二)记分表:使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记分为主,南家牌手负责操作录入器,按规定完整准确的即时录入信息,要求一副一录,西家牌手负责核对确认。纸质记分表为辅,纸质记分表由南/西向牌手记录。每轮(节)比赛结束,双方核对每副牌的记分结果,然后确认提交,如发现错误,应立即报告裁判进行更正。

(三)禁止使用黄色体系和棕色约定叫。

(四)心理叫牌

禁止使用心理叫。

(五)第二阶段最后1轮前,有参赛队一定获得第一名时不安排该队参加剩余的比赛,同时有参赛队一定获得第二名时也不安排该队参加剩余的比赛,以此类推。

(六)参赛牌手必须携带本对的中文约定卡(其中可以有桥牌专用英文符号)参加比赛,如未携带中文约定卡,按规则第549款执行。

   (七)只有明手或者庄家才可以把推盘从牌桌上移开,并且只有明手或者庄家才可以把牌套放回到牌桌的中心位置。

   (八)防守方不准有意识地变换其打出牌张的方向。

   (九)只有庄家或者明手才可以开启或者通知开启屏幕窗口。

(十)关于提醒

1、应该提醒

下列各类叫牌应该提醒:

1)约定性叫牌;

2)有特殊含义或者基于同伴间特殊协议的叫牌;

3)对于同伴开叫或者争叫的跳叫新花色不逼叫;

4)对于一阶花色开叫,未作过叫牌的应叫人应叫新花色不逼叫。

2、提醒方式

   1)需要提醒时,运动员必须立即向屏幕同侧的对手作出提醒,当推盘到达另一侧时他的同伴也必须向屏幕同侧的对手作出提醒。提醒者把提醒卡放置在推盘上屏幕同侧对手的叫牌栏中他的最后一个叫牌卡的上面;被提醒者以把提醒卡归还给对手的方式来告知已收到提醒。提醒者不得采用其它方式或越过屏幕作出提醒。

2)未按照规定的方式作出提醒,如果对方表示未得到提醒的,则视为未作出提醒。

3)在使用非正常约定时,使用者应该特别作出提醒并主动进行解释。

(十一)询问和解释

    1对叫牌体系的询问和解释均采用书写方式进行。未作提醒或口头回答,

发生纠纷时裁判长对违规方可能给予不利的处罚。

 2、竞叫期间的任何时候,运动员可以要求屏幕同侧的对手解释他们的叫牌。

 3、从竞叫开始到打牌完成期间,运动员只能从屏幕同侧的对手处得到解释

信息。打牌阶段的询问和解释应该关闭屏幕进行。

(十二)本次比赛采用20:0VP折算表。

五、上场时限和比赛时限

(一)所有赛员均须于比赛规定开始时间提前5分钟入场就座,准备比赛。

(二)比赛时限:12副牌    90分钟

(三)到比赛截止时限时,未作出叫牌的牌全部取消,已经做出叫牌的牌允许超时时限为5分钟。超过时限,按超时判罚有关规定处理。

 六、带分

各队带第一阶段累计VP积分的50%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七、积分相同时的名次决定办法

V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六条三款确定名次。

   八、比赛纪律和礼仪要求

在比赛期间,参赛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国桥牌竞赛规则》所提出的要求,如有违反,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九、关于申诉

   (一)比赛设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二)所有申诉必须在该节(轮)比赛正式分数公布后20分钟内向裁判提出(裁判长另有要求时按裁判长的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履行申诉程序。申诉费每次人民币300元。

 

附件:黄色体系和棕色约定叫的说明

一、黄色体系—高度非常用体系,指符合下列任何一条的体系:

1、在开叫位置的不叫,表示至少有通常一阶开叫牌力,即使其中可能包括弱牌。弱牌指大牌点低于平均牌力的一手牌。

2、一阶开叫可以比不叫更弱。

3、一阶开叫可以低于平均牌力一个K。平均牌力指有10 大牌点并且没有牌型价值的一手牌。

4、一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是长套或者短套。长套指三张或者更多,短套指两张或者更少。

5、一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或者另外一个花色是长套。

二、棕色约定叫:

   (一)下列约定叫为棕色约定叫:

1、任何2梅花至3黑桃的开叫,表示可能为弱牌,并且弱牌时不明确指定某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

*但是下列开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一个二阶低花开叫,表示任意高花的弱二开叫,无论是否有强牌选项(16大牌点或者更多)。但是,对手可以在比赛中查阅书面准备的防守措施。

*:一个2梅花至3黑桃的开叫,它的所有弱牌情况表示一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强牌情况显示比平均牌力至少多一个K,则不是棕色约定叫。

2、对自然一阶单套开叫的争叫,不明确指定某个已知花色至少四张。但是下列争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1)自然无将争叫。

2)扣叫显示强牌。强牌指大牌点高于平均牌力至少一个K 的一手牌。

3)针对对方已知花色的跳扣叫,要求同伴在该花色有止张时叫3NT

3、任何二阶或者三阶弱两套牌叫牌,可以在其中一个花色中只有3张或者更少。

4、体系保护或者体系要求的心理叫。发生的频率足够使作出叫牌者的同伴知道可能存在重大歪曲的叫牌,为基于同伴间协议的叫牌,不属于心理叫。

(二)使用棕色约定叫的运动员必须在体系分类栏中注明棕色。

(三)对抗逼叫性人为开叫、棕色或者黄色体系的约定性争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四)不得采用可能低于8大牌点,并且没有进一步描述的开叫。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