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连生:在高校中组织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很有意义

潘连生:在高校中组织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很有意义

2017-04-13
中国桥牌协会

 潘连生:在高校中组织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很有意义

4月13日晚间,由中国桥牌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二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原副省长潘连生专程赶到活动现场并鼓励在场的100多名大学生一定要学会桥牌,因为桥牌能够培养学生们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帮助他们走好未来的人生发展之路。

得知当晚的桥牌高校普及活动是在西安交大,而且是今年这一活动的第一站,潘连生推掉了其他的活动安排,早早地赶到活动现场,他说,“西安交大是我的母校,我要以这种方式向母校表示尊重和支持母校开展桥牌”。潘连生1964年进入西安交大读书,并且在这里学会了打桥牌。他向年轻的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打桥牌体会,他说,桥牌是讲究配合、理解和包容的智力运动项目,能够培养人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帮助年轻人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打桥牌与学习是统一而不是对立的关系。

潘连生本人非常爱好桥牌,他曾多年担任陕西省桥牌协会名誉主席,他说自己平时很支持省桥牌协会组织的活动,并且希望桥牌能够走进高校、走进机关、走进企业,普及开来。

他说,中国桥牌协会组织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很有意义,因为高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在高校开设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是桥牌普及和推广的很好方式,同时也是占领了这一重要的阵地。西安交大拥有开展桥牌的良好传统,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重视下,这一良好传统开始恢复,相信在此次活动的积极促动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交大的桥牌一定会重现历史上的曾经辉煌,我希望“西安交大能够涌现出一批桥牌大师,代表中国男女队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奖牌”。(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