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山2017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筹备会召开

海南南山2017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筹备会召开

2017-04-20
中国桥牌网

 海南南山2017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筹备会召开

 

4月15日,海南南山2017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筹备会在三亚南山景区召开,会议就桥牌节的筹备工作方案,桥牌动的推广和发展进行了探讨。本次研讨会主要有赛事组织单位、裁判、赛事技术、赞助商、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代表及特别邀请的顾问和专家参加。

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由中国桥牌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桥牌协会、三亚市桥牌协会、 三亚南山景区承办,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在三亚市举行,为期15天。这是第二次在国内举办,规模将超过去年。各方力争把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打造成顶级的国际品牌赛事。

本届海南国际桥牌节设项众多,将设9个主赛,包括公开团体、混合团体、老年团体、公开双人、混合双人、良师益友双人赛、青年团体赛等;多种形式的附加赛,包括一副一比团体、瑞士团体、快速淘汰赛、IMP双人赛、MP双人赛等,此外还设每晚双人赛。总奖金高达200万元,单项赛事奖金也将高达30万元。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南国际桥牌节除了突显综合性、多层次、多赛事的特点,将新增包括青年团体赛、和亲子双人赛巅峰对决争霸赛等在内的多个创新赛事,旨在为了加快提高我国桥牌的整体水平,推动桥牌活动的推广与普及,吸引更多的桥牌爱好者参与,并助于推动桥牌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

海南省桥牌协会顾问、三亚南山景区总裁关鹏表示,桥牌运动是一项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也是一项文化品位高、趣味性强的智力运动。今年,南山将持续以“旅游+”的模式,助力于海南桥牌节和海南省桥牌事业的发展,并和将于今年九月在三亚举办的“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进行横向联系,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推进旅游+文化体育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双未称,中国海南(国际)桥牌节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桥牌节,三亚浓厚的桥牌氛围和不断提升的办赛能力,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优越地理位置和独特的滨海风光相结合,为桥牌节的创办提供了有利条件。中国桥牌协会和海南桥牌协会将致力于打造成吸引中外桥牌爱好者广泛参与的桥牌嘉年华。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克宏在筹备会上表示,三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日趋完善的赛事、会展服务设施和服务体系,自去年首届中国海南桥牌节成功举办后,桥牌节作为大型文化体育赛事反响强烈,这将有助于塑造三亚“智力竞技运动之都”的形象。

据了解,今年海南国际桥牌节将采用多样的宣传手段推出系列的丰富活动,还将陆续开展桥牌进校园、桥牌进景区、桥牌夏令营等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群体参与到桥牌中来。桥牌节还将与各文化体育休闲活动的横向联系,开发建设桥牌村,深度挖掘和普及桥牌文化的智力运动。此外,海南桥协还将组织良师益友双人赛及桥牌名师的巡回演讲活动。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