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项目选拔赛第二场在全国各地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项目选拔赛第二场在全国各地举行

2017-04-23
中国桥牌协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项目选拔赛第二场全国各地举行

4月23日下午,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项目选拔赛第二场暨2017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4月份比赛在全国各地同时举办。全国30多个城市327条赛线近万名桥牌爱好者参加了本场比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中国桥牌协会广泛动员全国各省市桥牌协会、所有桥牌组织和桥牌爱好者,坚持以人为本,以开放的心态办好预选赛,所有的爱好者,只要有意愿均可以参加到选拔赛中来。在首场预赛的基础上,中国桥协及时总结办赛中反馈的各种问题,在2017年全国桥牌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期间就全运会预选赛做了再次动员和部署,广泛听取了各省市意见,并针对赛事平台电子系统的使用举办了首次中国桥牌网培训班。而这些努力和工作,也在第二场中显现出了效果:

一是办赛规模再创新高。第二场预赛分赛场遍及全国30个省市,327条赛线报名,青年组线数达到65组。相较上月首场通讯赛新增17条赛线,参与者增加近六百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掀起了全民参与桥牌运动的热潮。二是赛事运行更加顺畅。与三月份第一次赛事系统上线使用不同,本月的月赛赛事系统进一步进行了升级,各赛线赛事组织人员经过首场操作、集中培训提高,更加轻车熟路,比赛数据的回传更加快速,也更加准确。三是各地宣传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配合“我要上全运”的宣传主题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各分赛场因地制宜布置赛场,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宣传资料,及时反馈各种新闻素材,并充分发动各种媒体渠道对预选赛和对桥牌项目进行宣传。

新疆克拉玛依分赛场

新疆乌鲁木齐分赛场

重庆主赛场

福建赛场

上海主赛场

北京分赛场

四川主赛场

全运会桥牌项目选拔赛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桥牌爱好者总动员,也成为全国桥牌爱好者的共同节日。北至大庆,南至三亚,西至阿克苏,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各省市、各行业,上至耄耋之年的老人,下到天真烂漫的孩童,还有挥斥方遒的在校大学生,不同年龄段的牌手因为对桥牌运动共同的热爱齐聚桥牌赛场,在家门口参与全运会桥牌项目预选赛选拔今天位于祖国南端的三亚赛线,有两位80岁以上的参赛者——刘仲良和陈守志,他们不但搭档参加了本场预赛,还在这一天在赛场成为中国桥牌协会的个人会员!

为满足全民参与的需求,最大限度鼓励群众参赛,中国桥牌协会将全运会选拔赛与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相结合,对赛事进行了全面的改革升级,由原来的每季度举办一次改为3-12月份每月举办一场,并逐步向无纸化办赛模式发展全国各地桥牌爱好者均可参加,统一计算全国成绩进行排名。2017年3、4、5月举办的全国通讯系列赛同时也将作为全运会桥牌项目的预赛,三场成绩累计计算排名,最终确定7月份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桥牌比赛参赛资格。 第三场选拔赛将于5月21日举办。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