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模:在大学中推广桥牌符合中央文明建设精神

何国模:在大学中推广桥牌符合中央文明建设精神

2017-04-27
中国桥牌协会

何国模:在大学中推广桥牌符合中央文明建设精神

 

 4月26日,由中国桥牌协会联手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二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走进天津理工大学。这场活动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桥牌协会名誉主席何国模。这位资深桥牌爱好者已经90岁了,当听说有这么一场在大学生中推广桥牌的活动,他于是兴高采烈地来到现场。谈到如何看待在大学中推广桥牌,何国模说,这非常符合中央关于文明建设精神,也能够服务于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

 何老虽然年事已高,但动作灵活,思维敏捷,精神健旺,他笑着说,如果说自己看起来不像90岁的老者,要得益于自己喜欢的网球和桥牌一动一静两大体育项目。打网球他坚持到86岁,但桥牌他至今坚持每周都打。他说,自己早在少时就与桥牌结缘了,可以说,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因桥牌受益良多,桥牌能够锻炼人的逻辑思维方式,丰富人的思想内容,提高人的修养素质,而且在打桥牌的活动中,能够结识很多朋友。正因为自己通过打桥牌受益匪浅,因此特别希望青少年能够学会打桥牌从而收获锻炼和成长。他说,“桥牌对于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很有帮助,能够使学生消除浮躁,摈弃低俗的影响,这完全符合中央关于文明建设的精神。再者,桥牌是智力运动,能够使人健脑健身,这又符合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全民健身,当然是再好不过的活动了。”

 何老曾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市教育卫生委员会主任,他格外看重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他与天津市桥牌协会共同做了很多桥牌进校园工作,在天津的大中小学校组织桥牌活动。他说,“我到现在还在享受桥牌快乐,我要让更多的学生们爱上桥牌这一健康活动,让他们也享受桥牌的快乐,受益一生”。

何老表示,类似桥牌文化大讲堂他很乐于参加,因为能够让很多的学生了解到桥牌是一项值得学习和坚持的好运动。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