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保卫:大学普及有意义,大学生是中国桥牌未来

鉴保卫:大学普及有意义,大学生是中国桥牌未来

2017-04-27
中国桥牌协会

 鉴保卫:大学普及有意义,大学生是中国桥牌未来

 

4月26日,应中国桥牌协会邀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鉴保卫担任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二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演讲嘉宾。鉴保卫对接到的这一任务格外重视,不仅用了几天的时间准备演讲内容,还把演讲稿仔细地写在本子上。

鉴保卫与桥牌结缘已经快40年了,1979年,他陪领导出差看领导打桥牌,就在一旁站着观看,感觉桥牌打法很神秘,他就暗自记在心中,不明白的还随手记在本子上找人请教。半个月之后,自学桥牌的他便被叫上牌桌开始实战。“第一次上牌桌打桥牌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鉴保卫笑着说。从此之后,鉴保卫便开始了打桥牌,热情越来越高,牌技不断提升。

鉴保卫曾经有过五年的军旅经历,这一经历使他具有很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当时他担任单位团委负责人,于是他就开始筹划成立单位桥牌协会,并被推选为第一任会长。作为会长的他,积极在单位内发展桥牌爱好者,组织比赛和活动,经过多年的努力,他所在单位桥牌爱好者竟然多达80多人!面对爱好者众多,他带领协会成员创办了单位桥牌联赛,设甲乙丙级,实行升降级,其中甲乙级队各四支,丙级队若干。除了队式赛,还有每年至少两次的双人赛。由于赛事的大力带动,单位桥牌活动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于是他又提出了处室对抗赛的创新形式,即:各处室自行安排对抗赛时间,最后将比赛结果报给协会,统一排名,进行奖励。这一创新形式格外受欢迎。

令鉴保卫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在单位多年组织桥牌活动,但从未因此让自己和桥牌爱好者影响过工作。

如今,鉴保卫已经退休,但他所倡议、影响和带动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桥牌活动继续保持着红红火火,经常参加桥牌活动的人数都保持在60多人。而他本人仍然担任单位桥牌协会名誉会长。

面对天津理工大学参加此次推广活动的200多名学生,鉴保卫于是畅谈了自己打桥牌并从中受益的经历和体会,他希望大家都学会打桥牌,“这将使你们受益一生”,祝愿天津理工大学多出桥牌大师。

    鉴保卫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大学生们雷鸣般的热情掌声。

谈到此次担任桥牌文化大讲堂演讲嘉宾,鉴保卫说,中国桥牌协会在大学中做桥牌推广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抓在了点子上,因为大学生基本素质很高,接受能力强,而且大学生是中国桥牌的未来,有了他们的参与和热爱,就有了中国桥牌的光明未来。(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