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讲堂贵州理工学院站上演桥牌欢乐颂

文化大讲堂贵州理工学院站上演桥牌欢乐颂

2017-05-18
中国桥牌协会

 文化大讲堂贵州理工学院站上演桥牌欢乐颂

 

如果说当下最热门的电视剧,欢乐颂第二季绝对可以算得上其中之一。在桥牌圈里,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也是第二季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同样也在上演着欢乐颂,518日在贵州理工学院站进行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更是将这种欢乐的气氛推上了一个新高潮。

 

嘉宾颂 掌声雷动欢乐登场

300多名同学的掌声同时响起并且伴着欢呼喝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今天的桥牌文化大讲堂嘉宾出场环节我们有了切身的体验。从中国桥协讲师团每一位嘉宾的出场介绍,到贵州桥协的各位主席团成员,再到校长和学校各部门领导出席,这份发自内心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让现场的每位参与者都会直接被这种欢乐的氛围所感染。特别是龙奋杰校长饱含希望和激情的致欢迎词环节,现场同学更是反响热烈,欢声雷动。

 

贵州理工学院校长龙奋杰致欢迎词

出席活动的嘉宾和领导合影

大使颂 结缘桥牌欢乐相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王金祥是本场大讲堂的桥牌普及推广大使,他在自己的讲座中和大家分享了桥牌给予他的几点乐之所在:一是对于桥牌普及推广大使这个新头衔,自己很乐于接受。二是自己为了快乐而学习桥牌。大学期间他和几个同学一起通过桥牌书籍,开始学习桥牌。没有扑克牌,就去买印刷厂的边角余料来自制桥牌。在他看来,促使自己这么投入的学习桥牌其实并没有什么目的,就是纯粹为了快乐两个字。三是桥牌给自己带来的工作和成长之乐。他说“学会桥牌有很多的好处,能教会我们做高雅、优雅、有抱负的人。”通过桥牌结识的朋友不仅在工作上给了他帮助,还在生活等其他方面给了他帮助。通过学习桥牌,使自己能够快乐地工作和成长。四是责任之乐,曾任职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王金祥对贵州有着更重的感情。他提到,“我先前主要负责的便是西部大开发相关工作,贵州一直是我们牵挂的重点”。贵州目前仍然是我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希望同学们“能把桥牌打好,一辈子快快乐乐地为人民服务,一辈子享受快乐的人生。”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桥牌普及推广大使王金祥做桥牌文化讲座

 

大师颂 轻松幽默欢乐桥牌

今天的桥牌基础知识讲座是张宁老师今年大讲堂的第三场授课。今天的授课环节他显然更加的轻车熟路,整个讲座语言更加的幽默,互动更加的活跃,气氛也更加的欢快。特别在得知这位授课大师竟然是和大家同龄的90后时,很多同学更是发出了阵阵惊叹,也更加积极主动地响应老师的各种提问。张老师也发挥了自己短平快的节奏特点,仅用了60分钟就完成了授课环节,很多同学显然还都意犹未尽,沉浸在这种轻松幽默的欢乐氛围之中……

 

张宁老师授课中

 

学员颂 全情投入欢乐燃爆

30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299名同学加入学堂,266名同学完成现场四副牌的教学和比赛。这一系列的数字又一次刷新了今年大讲堂活动的参与记录。现场既有早早跑来占位的桥牌选修课同学,也有席地而坐的专心聆听者,还有骑了一个多小时共享单车赶到现场的去年大讲堂承办高校的贵州大学的同学,300座的逸夫小礼堂座无虚席,热情爆棚。同学们的欢呼声、掌声、喝彩声绵延不绝,现场互动抢答的同学此起彼伏,争先恐后,活动奖品的发放更是忙坏了社团的工作人员。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的全情投入将现场的气氛燃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社团颂 厚积薄发欢乐成长

成立于20166月的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桥牌协会虽然还不满周岁,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桥牌协会已发展壮大到近百人。这得益于学校“知行至善,厚积薄发”校训精神,更得益于学校对桥牌的高度重视,在体教部专门开设了3个桥牌普及班和1个强化培训班。对于贵理工桥牌协会的现任会长王瑜而言,今天无疑是自己非常快乐的一天,因为今天自己所带领的社团得到了中国桥协和省桥协的支持和认可,正式成为中国桥牌协会的单位会员。授牌仪式上中国桥牌协会秘书长郭玉军、贵州省桥牌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友清、贵州桥协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王贵清等领导和嘉宾亲自为学校桥牌社团和活动站颁发证书、授牌和赠送桥牌用具。今天的王瑜和她的小伙伴们一直欢快的在场间跑动,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服务。我们也衷心的希望这位社长和她的桥牌社团能以此为契机,在厚积薄发中欢乐成长!

 

中国桥协郭玉军秘书长向贵理工学生桥牌协会授予单位会员证书

贵州桥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友清为学校桥牌活动站授牌

 贵州桥协副主席王贵清代表省桥协向活动站赠送牌具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