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贵师大贵中医大讲堂开启一箭多星模式

星火燎原 贵师大贵中医大讲堂开启一箭多星模式

2017-05-19
中国桥牌协会

 星火燎原 贵师大贵中医大讲堂开启一箭多星模式

 

2017年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可谓高潮迭起,各种新模式不断涌现,继前几站相继解锁升级版模式、零噪音模式、欢乐颂模式等多种模式,今天的贵师大贵中医站活动又开启了新的大讲堂模式——一箭多星模式。

 

一站大讲堂 普及一座城

和今年前几站活动最大的不同是,本场活动参与的学校不仅包括两所承办高校——贵州师范大学和贵阳中医学院,更同时覆盖了整个贵州大学城的高校,来自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轻工业职业学院等多所学校的同学齐聚本场大讲堂,共同聆听桥牌文化的真谛。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贵阳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洪波亲自领军,贵师大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贵中医学生处、校团委等组织通力合作,大学城各高校桥牌社团共同加盟,今天的大讲堂可以说是普及了一座大学城,大讲堂吹响了整个花溪大学城的桥牌集结号。

 

深挖桥牌内涵 大使传经布道

担任本场讲座桥牌普及推广大使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王金祥先生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结缘桥牌、爱上桥牌并且终身参与和享受桥牌活动的亲身经历,他用做人做事、品格提升、团结协作、和谐工作几个关键词凝练出了自己50年桥牌生涯中对于桥牌文化内涵的独特理解,勉励在场的全体同学坚持快乐桥牌,在享受桥牌的过程中去促进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在传经布道之外,王金祥主任也提出了一点小愿望:“假如这两场活动能够影响他们的未来、影响他们做人做事的风格,能够让他们很好地回报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我就很欣慰。”

 

高校高效高笑,大讲堂纪录再刷新

今天活动的特点可以归结为三个关键词:高校、高效、高笑。首先是参与高校的数量最多,八所高校同时参与,真正实现了一箭多星。二是高效,今天一箭多星模式的一个突出成果就是短短一小时再次刷新了本年度桥牌文化大讲堂的各项记录:400多人参与活动,354人加入班级,295人完成全部课堂打牌练习,创今年大讲堂活动新高,也为本场活动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三是高笑,整场活动欢声笑语不断,互动环节奖品发放数量也创下了历场之最,同学们与主讲教师徐明教授频繁互动,笑点不断,现场氛围不断被燃爆。

 

一点星星火 燎起万里原

如果说今天的大讲堂是一场桥牌文化的宣讲,倒不如说是一场传递桥牌火种的总动员。今天的活动两所承办学校的桥牌社团成为中国桥牌协会的单位会员,并在本校建立桥牌活动站,四所高校的桥牌协会接受贵州省桥协赠送的牌具,还有更多的高校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桥牌。不论是哪种形式,整场活动更像是一个散播桥牌火种的播种工程,让更多的高校大学生了解桥牌,喜爱桥牌进而去享受桥牌。今天的大讲堂活动以一点星星之火,点燃了整个贵州花溪大学城的桥牌火种,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火种,会迅速蔓延,形成燎原之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