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第三日战况

2017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第三日战况

2017-07-26
中国桥牌协会

 2017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第三日战况

 

7月25日下午,2017年“中体明星”杯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第三日比赛于山西大学图书馆落下帷幕。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女子组团体赛成绩已经出炉:

女子甲级赛方面,徐州工程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不负众望,延续了昨日辉煌,取得了该组前三名的佳绩。而女子乙组赛方面,华中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江汉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则位列前四,升级甲组。

“虽然取得了第一,但有几轮的发挥还是不太满意。在赛场上,其实大家水平相差无几,谁的失误少谁就赢了。关键靠的还是心态。以平常心态正常发挥,做好自己,而不去想成绩。比赛前有为期约半个月的训练。平常的话,周三下午、周六一天都会进行桥牌训练。学校也非常重视桥牌运动,公选课、体育课的选项上都有桥牌,除此以外,平时桥牌比赛也比较多。”一位徐州工程学院女子组队员向记者介绍。

女子双人赛也于下午2点开赛,历经170分钟的激烈角逐,甲组南北方向,福州大学张萌、李娟斩获冠军;东西方向,山西大学牛琳利、杨艳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山西大学还在本组的两个方向夺得季军(南北:李潇、邰志琴;东西:田叶、贾蕊华)。优异成绩的获得体现了山西大学在大学生桥牌运动上的强劲实力。而关于乙组,南通大学的林巧鹂、陈佳敏,西南科技大学的李翱、路珏分别获得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的冠军。

公开赛甲级的比拼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甲级A组复旦大学以170.14的高分遥遥领先,甲级B组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以131.40分和130.73分领跑全组。乙组赛方面,北京建筑大学则依旧处于领先地位,同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一起升入甲级。

    山西大学桥牌队教练刘宏强老师针对三天的战绩,评论到:“24个队分成A、B两个组,两组前六名进入C组,强强对抗。C组12支队伍相当于前12名,明天公开甲组赛上,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支队伍争夺冠军的比赛将会相当精彩。剩余队伍划归D组,保级的争夺也会十分激烈。”(山西大学贾瑞鑫供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