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桥牌夏令营正文选登:我与武汉西藏中学三篇

2017年桥牌夏令营正文选登:我与武汉西藏中学三篇

2017-08-10
中国桥牌协会

 2017年桥牌夏令营正文选登:我与武汉西藏中学三篇 

当桥牌遇上藏族文化

江西省江铃学校 余嘉玥

    上个月,我和弟弟参加了省内的桥牌锦标赛,取得了双人赛第四的好成绩,我想在更高的平台挑战更好的自己,于是决定来到武汉参加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希望有更大的突破。

    初到比赛场地——武汉西藏中学,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布达拉宫风格的教学楼,民族风情的赛事背景板,主路上内容丰富的桥牌标语条幅以及五彩缤纷的道旗等。

    浓郁的桥牌气息与独具特色的藏族文化交织在一起,是如此的和谐,使我对此次比赛充满的期待。

    在这样的环境气氛里,我的干劲自然也多了起来,虽然刚开始的几轮比赛打得都不怎么理想,都是吊车尾。但后来我还是渐入佳境,名次也在一点点往上爬。

    今天上午打排位赛,我的肚子突然痛得厉害,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就连掀帘子,翻盘这些事情都是让对手代劳,好几次,我看见裁判从身边经过都想喊裁判弃权,但想想这几天的团队生活,想想队友们为了比赛留下的辛劳汗水,我还是决定忍下来,死死咬着自己的嘴唇,忍痛把比赛打完。

    在艰辛的比赛之余,我也有自己独特的放松方式。校园内有一个小型的藏族文化展览馆,平时比完赛,累了,我就喜欢到那里走走,感受那浓郁的藏族气息。有时连续打完几场比赛,大脑会有些发愣,便会去那里看看藏族的衣裙头饰,弹弹民族乐曲,欣赏欣赏藏人家里的装修装饰,疲惫的眼睛舒服了,紧绷的心弦也松了。这种劳逸结合的感觉是如此怡人,甚哉!

当桥牌文化遇上藏族文化,碰撞出的是智慧的火花,是文化的交融,是汉藏一心的民族大合唱!

 

以牌为桥,相约武汉

江铃学校-熊谈璟煜

    在湖北武汉,有美丽的湖泊——东湖。去东湖有很多种方法,有人开着车顺着平整的道路,飞奔而至;有人坐着船,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风光;而我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认识、了解武汉,了解武汉西藏中学的。那就是以牌为桥,走进武汉,走进武汉西藏中学。

2017年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选在武汉西藏中学举行。武汉西藏中学在东湖之滨,充满着浓郁的藏族色彩。非常幸运,我能够参加这样全国的大型比赛。我虽然参加过两届江西省的桥牌锦标赛,也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当我走进武汉西藏中学为我们准备的赛场时,我远是大为震惊!比赛场馆高端,大气,一个个标准的桥牌桌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像一队队士兵,等着我们这些将军去检阅。

周教练向我们重申了比赛规则以及记分的各项要求等。我们觉得全国性的比赛毕竟不一样。标准更严了,要求更规范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一定能学到更多东西。一轮轮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一轮比赛后,公示栏前总是挤满了看分数看排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虽然周教练不停地给我们打气,我们的心情还是不由自主地随着排名上升而飞扬、下降而沮丧。每一轮比赛后教练也会拿着我们的记分卡,向我们询问每局比赛的情况。我们打得好,教练马上鼓励我们。我们打得不好,教练会帮我们找出问题,督促我们改正。

就这样,我们把每一轮比赛都当作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比赛中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随机应变能力……五天的比赛即将结束,相信牌友们和我一样,在这次比赛中能收获许许多多……

 

我与西藏中学

太仓实验中学 丁智禹

    阳光炙烤着这片大地,在这个炎热的八月,我来到了武汉市西藏中学。

来之前,我就很期待见到它,当车子驶入校门,一条条横幅迎接着我们,校园的景色,舒适宜人。学校坐落在东湖边上,在宿舍的窗口,湖对岸秀美的风光,看起来似远似近,在水波之上,装点着这座城市,让学校更美丽,也似乎给我们带来了一丝凉意。

初入西藏中学,我便被门口的藏文吸引了,走进校园,满是藏族文化的风情,我才知道这个学校原来是援藏中学,我不由感叹桥牌比赛在这里举办。不仅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加了桥牌运动,更是为我国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创意之举。

这所学校里,散发出的不只是花草的芳香,更让走入其中的学子感受到藏族文化的魅力和浓厚的学校文化底蕴。在这里,我们学到的不只是桥牌知识,更是让我们懂得了民族团结的必要和必然。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