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纪念王保根同志逝世20周年桥牌双人赛

淮南市举办纪念王保根同志逝世20周年桥牌双人赛

2017-08-14

                                                        淮南市举办纪念王保根同志逝世20周年桥牌双人赛

为纪念淮南市桥牌协会已故领导人王保根同志逝世20周年,淮南市桥牌协会和淮南市振兴桥牌俱乐部在淮南市文化宫联合举办了2017年淮南市“万茂杯”桥牌双人赛。

王保根同志是淮南市桥牌协会原理事长,1997年,64岁的王保根同志过早地离开了我们。我们淮南的广大桥牌爱好者深深怀念这位为淮南桥牌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淮南市桥牌活动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先行者。

做为淮南桥牌活动的领导者,王保根同志有卓越的领导才能,他紧紧地把桥牌活动积极分子团结在淮南桥牌协会的周围,带领广大桥牌爱好者把淮南的桥牌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使淮南的桥牌水平当时在安徽省保持较高的水平。

做为淮南桥牌活动的组织者,王保根同志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大到全年桥牌活动的计划安排,小到每次桥牌比赛裁判的选定、生活的安排等,都要一一过问。他利用自己阅历深,结识广的优势,亲自联系比赛场地,筹办经费,组织参赛队伍等等。在这个只有奉献的桥牌协会理事长的岗位上,他为淮南的桥牌事业默默奉献了很多很多,也赢得广大桥牌爱好者的尊敬和爱戴。

做为淮南桥牌活动的参于者,王保根同志刻苦钻研牌技,不断提高自己的桥牌水平。赛场上,他尊重同伴,尊重对手,从不以职位高,阅历深自居。为培养新人,他甘为人梯,默默地为年轻的牌手铺路搭桥。使一大批年轻的牌手桥牌水平迅速提高。

为成功举办本次“万茂杯”桥牌双人赛,比赛的组织者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筹办经费,联系赛场,安排工作人员等。不少已经多年离开桥牌活动的老牌手,也报名参加了比赛。在淮南广大牌手的积极努力下,本次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有36对牌手报名,唯一一对外地牌手,是来自芜湖的杨树森教授和他的外孙,这对70岁和8岁的老少搭档牌手,引起淮南牌手的好奇和赞叹。

本次桥牌双人赛使用瑞士移位制,瑞士移位制双人赛是桥牌双人赛的一种比赛形式,每轮是按照各对选手当前的积分排定座次,使得比赛的后期,都是水平接近的牌手相遇,竞争显得更加紧张、激烈;又是全场同时打同牌,使得比赛更趋向公平、合理。但由于比赛对软件、硬件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基层地方上举办桥牌瑞士双人赛较为鲜见。

每轮18套牌的准备,给发牌工作造成很大的压力,发牌主管许中援老师虽年过花甲,但精力充沛,一丝不苟,毫无差错地保证了比赛的用牌。

本次桥牌比赛还使用了无线电子计分系统,使得比赛的成绩能实时公布,对阵表能及时公开,保证了比赛顺畅有序进行。比赛的组织者还建立了比赛微信群,及时将比赛的有关信息发送到牌手的手机上。

“万茂杯”桥牌双人赛共进行6轮比赛,每轮8副牌,经过48牌的激烈较量,尘埃落定,获得前八名的是:1陈双生 吴继海 2张峰霁 廖野 3、方淮庭 张克敏 4、黄先根 孙伦朋 5、张军 胡建云 6、孔祥鑫 王细青 7、程龙波 段广君 8、罗先德 马翔。

颁奖仪式上,淮南市桥牌协会和淮南市振兴桥牌俱乐部的有关负责人为获得优异成绩的牌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比赛在淮南市牌手的喜悦和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