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战记——百慕大威尼斯杯第一日、荷兰男女队双双领先(转自标兵博客)

高卢战记——百慕大威尼斯杯第一日、荷兰男女队双双领先(转自标兵博客)

2017-08-14
中国桥牌网

 高卢战记——百慕大威尼斯杯第一日、荷兰男女队双双领先

(转自标兵新浪博客)

 

8月13日是世锦赛开赛的第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66支桥牌队展开厮杀,争夺三个组别的预赛出线权。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荷兰男女队表现突出分别排在百慕大杯和威尼斯杯的第一位,其中荷兰女队今天豪取三场满分以60VPs傲视全场。老年组的第一名则被东道主法国占据。

 

荷兰男队教练Bakkeren(左)观看队员比赛,远处那位橙色队服的是荷兰女队教练Kelder

荷兰男队今天取得三连胜,先后战胜新西兰、阿根廷和瑞典,以46.95VPs领先第二名德国队6.15VPs的不错战绩给自己开了个好头。荷兰队在阵中明星巴司机/舒柏林离阵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开局,说明荷兰国内人才济济确实对得起欧洲第一桥牌强国的地位,而换入的新队员Van Den Bos/Van Lankveld也用他们的表现说明了国家队选择的正确。与她们的男同胞相同的是,荷兰女队第一天也是三战全胜位居第一,但比她们的男同胞更为优秀的是,荷兰女队在与摩洛哥、澳大利亚、阿根廷的三场比赛中拿到三场满分(20:0),三场失分加在一起只有25IMPs,得分则超过了220IMPs。荷兰女队逐渐进行了新老交替,同时在昔日的年轻明星Michielsen和搭档Wortel先后离开国家队后,仍然保留了高水平的竞技团队,目前这支荷兰女队更加年轻化,队中的捷克裔世界冠军Ticha已经在世界级男子赛场征战多年了,荷兰女队如此成绩一点不奇怪。

公开团体赛同样取得三连胜的还有老麦老罗领衔的美国1队,但他们由于超时扣掉0.5VPs后被他们的同胞美国2队挤到第四名的位置,而第二名则由女金刚奥肯加盟的德国队占据。女子组第二名被同样三连胜的英格兰霸占,中国女队两胜一负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名是也拿到三连胜的新西兰和波兰队。老年组头名法国队和第二名澳大利亚队都是三连胜,美国2队位居第三。和女子组一样的是同为三连胜的瑞典与美国1队排在4、5名。

中国三队今天整体表现不佳,男队三连败排名垫底、老年队一胜两负排在17位,唯有女队两胜一负位列三甲算是给中国元素增加了一些底气。男队首场比赛对阵德国,立足未稳大败而归;第二场在VG面对美国2队,原本一路领先直到最后一副牌被对方反超;在最后一场的对手摩纳哥身上也没有取得胜利。第一天的三连败固然令人沮丧,但确实有三个对手都较强、我们对对手不太熟悉等客观原因,后面的比赛还很长,这支中国男队今年以来一直在给我们惊喜,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惊奇的表现。

中国队14号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中国男队与瓜德鲁普、法国、新西兰交手;中国女队迎战摩洛哥、印度尼西亚、瑞典;中国老年队面对新西兰、意大利、美国1队。中国男队对手比今天稍弱,有望迎来首胜;中国女队对手一般;中国老年队对手不弱。预祝明天中国三队都能够立稳脚跟积分迎头赶上。

14号的转播情况是,中国男队前两场都转播,其中第二场与东道主法国的比赛在VG中转播,第三场则转播中国女队的比赛。欢迎大家为中国队加油。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