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玉镯作奖励,桥牌让我太幸运了——中国桥牌女队冠军人物之沈琦

买个玉镯作奖励,桥牌让我太幸运了——中国桥牌女队冠军人物之沈琦

2017-09-14
中国桥牌网

买个玉镯作奖励,桥牌让我太幸运了——中国桥牌女队冠军人物之沈琦

 

沈琦、王文霏

说到法国里昂夺得世界冠军,记者面前的沈琦笑靥如花,“桥牌让我太幸运了”,她抬起左手腕:看看这是我买的玉镯奖励自己拿世界冠军。

曾经的女足姑娘沈琦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国企工作,在乘坐公司班车上下班路上,三个老同事聊桥牌,她听了竟然全都记住了,于是加入到了公司打桥牌的行列,开始经常参加上海各类比赛。后来因在上海桥牌界名声鹊起她进入了上海汽车队,兼任国家队总教练的上海汽车队教练胡基鸿注意到了沈琦打桥牌的灵气和对桥牌的热爱,于是对她进行培养。2013年,沈琦的好运又来了,胡基鸿告诉她,可以进入国家女队与老队员古玲组成搭档。沈琦非常高兴,要知道,她连上海队都还没有打过,竟然直接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并与世界冠军古玲组合。初进国家队大门,沈琦兴奋而紧张,然而令她感到幸运的是,古玲不仅拥有国际比赛经验,而且对待她态度很好,帮助她适应了国家队氛围。

幸运的事情还有呢,2015年,沈琦成了中国桥牌曾经的世界女子大师分排名第一、世界冠军和国家女队主力王文霏的搭档。当时沈琦说,自己有一种“天上砸下来个馅饼”的幸福感。她在内心高兴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山大,因为之前王文霏在自己眼里就是高不可攀的世界高手,而自己感觉还差得很远。压力也是动力,沈琦暗自要求自己努力再努力,争取追赶王文霏的步伐。努力没有白费,沈琦在王文霏的“拔高”要求下,两人的组合效果令国家队教练组感到满意,成为国家队中最让教练放心的搭档。此次征战世锦赛,沈琦与王文霏上场率很高,立功很大。

夺得世界冠军后,沈琦才感到很累,但她赶紧回单位上班。说起单位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琦充满感恩,她说,单位领导和同事们都不打桥牌,但对她打桥牌格外支持和关照,领导允许她频繁请假集训参赛,同事们分担了她的工作,“我成了单位半养着的员工,太谢谢他们了”。

下班回到家,沈琦对此次世锦赛上自己打的全部牌进行了复牌工作。她说,这是很好的总结,也收获很多。

世界冠军不仅让沈琦感到自己更幸运,还增添了她的自信心,如今的沈琦,还对桥牌有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自己要与队友们一起继续努力,更加努力,继续称霸世界女子桥坛。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