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乐见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发展壮大

杨庆:乐见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发展壮大

2017-09-26
中国桥牌协会

 杨庆:乐见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发展壮大

 

    9月24日,第31届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在北京诺金酒店圆满闭幕,承办方之一的联众国际董事长杨庆在闭幕式上致辞并为选手颁奖。他表示,乐见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发展壮大,期待明年的第32届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总决赛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能够超过20个。

    联众国际是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的承办方之一,而在去年之前,杨庆为说服世界桥联允许对这一赛事进行改革创新颇费了一番周折。如今,连续承办两届世界同场双人赛的联众国际,得到了世界桥联和中国桥协的充分肯定,这让杨庆顿时感到一切的努力和辛劳都很值得。他说,桥牌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然而面临着如何与时俱进,吸引青少年人群,发展运动人口的问题。联众国际作为国内独一无二的拥有互联网和桥牌专业优势的公司,于是决定以世界同场双人赛为突破点,将其改变为在网上比赛,设立落地总决赛。其目的就是为中国乃至世界桥牌运动发展提供些帮助,做些事情。

    杨庆表示,如果说去年不少人对于这一赛事的赛制改革和竞赛模式还有几分质疑的话,那么今年赛事的完善和成功则完全打消了这些人的质疑。如今,大家已经认同了一点,原来桥牌比赛完全可以在网上进行,并且能够完好地保留桥牌运动的纯正、传统和精神。

   他认为,经过改革创新的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将大力推动世界桥牌的创新发展,在本届比赛为期三天的总决赛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位选手通过网络平台展开较量,不仅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干扰,也让赛程进展更加专业规范,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互联网竞技为桥牌推广带来的高效便捷,随着网络竞技模式的日臻完善,这些宝贵经验都将继续推动世界桥牌运动乃至智力运动实现快速进步。

   杨庆还非常看重这一赛事对于世界文化多元化发展的促进作用,他说,赛事不仅拉近了世界各地桥牌爱好者的距离,让大家通过智力竞技跨越语言和国界的阻碍,交流和传播着各自的文化,也推动着世界文化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协调发展。

   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杨庆感到非常欣慰的是,联众国际的努力得到了大家广泛认可,桥牌受到了更多关注,“可以说,我们承办赛事的目的达到了。不过我们只是在桥牌赛事创新方面开个头,希望我们的这一做法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机构和企业参与到桥牌中来,让桥牌带给更多人乐趣和帮助”。

   谈到对明年的第32届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的期待,杨庆表示,希望赛事规模、认可度和影响力更大,“参加总决赛的国家和地区能够超过20个”。未来,联众国际将继续支持桥牌赛事、支持网络科技创新、支持世界文化交流,推动桥牌运动和智力运动的全球性普及和大发展。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