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建华:感谢中国老年队 希望全队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

陶建华:感谢中国老年队 希望全队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

2017-10-02
中国桥牌协会

 陶建华:感谢中国老年队 希望全队登上世界大赛领奖台

来绵阳锦烁度假酒店参加第三届四队对抗赛之前,陶建华刚在北京结束的第31届世界桥牌同场双人赛上与搭档赵海波拿到了冠军。颁奖仪式上,他手捧鲜花看着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心里很是高兴。不过陶建华说,还是希望与自己的老年队友们代表中国老年队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陶建华是国内一位著名桥牌选手,早在1980年代,他就在国内牌坛赫赫有名。四年前,他接到了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林荣强的邀请,希望两人组成搭档打中国老年队,陶建华愉快地接受了要求,并对队伍组成提出建议将沈小农和孙铭邀请入队,再后来周家弘和沈明坤也加入进来。经过几年的磨合,中国老年队一步步走上成熟,去年在北京夺得了亚洲杯冠军和波兰世界桥牌运动会老年团体赛第五,今年更是在亚太锦标赛上一举夺冠,拿到了世界团体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一路走来,陶建华对自己的搭档、中国老年队领队林荣强很是佩服,他说,林总特别认真,精神十分可嘉,之前队里用的体系资料只有十几页,而在林总的带领下,队伍用的体系资料增加至四五十页。而且平时在与高水平牌手交往中,林总还特别有心,听到一些新的用法就征求大家的意见,是否可以借鉴。如今,中国老年队所用的体系用资料已经更新至第八版了。他说:林总对于桥牌的执着和热爱甚至超过了职业牌手。正是在林总的带领下,中国老年队才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展示可贵的精神面貌和风采,证明了中国人的能力和水平。

陶建华说,从个人的角度,他也特别感谢林总为他提供一个继续打桥牌为国争光的机会。

对于老年队成员来说,要想在国际赛场上发挥水平,必须要有良好的体能,陶建华说,自己比较注意锻炼身体,平时每周两次到家附近的天坛公园与天坛合唱团的队员们一起唱歌,其他时间也会进行健步走。

说到刚刚夺得的世界同场双人赛冠军,他说,这是自己与赵海波第一次做搭档,之前并不认识,能够夺得冠军真可谓是意外惊喜,不过也与他的双人赛技术比较强有关系。老伴对于他夺冠很高兴,比赛结束当晚,专门到酒店来接他回家,而他也把领奖时得到的一束鲜花献给了老伴。

陶建华说,目前自己的桥牌目标还是希望与中国老年队一起继续努力,有朝一日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