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占杰:世界桥牌的未来在中国

金占杰:世界桥牌的未来在中国

2017-10-03
中国桥牌协会

金占杰:世界桥牌的未来在中国 

率领吉林鼎元队来到绵阳锦烁度假酒店参加第三届四队对抗赛,吉林省桥牌协会主席金占杰完全把自己当作队员,坚持轮轮上场。说到未来世界桥牌发展,金占杰十分肯定地表示,世界桥牌的未来在中国。

不久前,金占杰做了一件事情,与联众国际合资创办了中桥智竞(北京)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目的是在中国桥牌协会的支持下,联手对全国的桥牌传统赛事、网络赛事和手机APP赛事等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他说自己做这件事情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自己喜欢桥牌,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为桥牌做些事情。其次是自己十多年前就与联众国际董事长杨庆和CEO伍国樑认识。双方一拍即可,希望经过两三年的努力,能够通过网络实现对全国赛事的规范化管理。

金占杰说,这么做一是为了与国际接轨,二是帮助推进中国桥牌的普及推广工作。他认为世界桥牌的未来一定是在中国。其中一个理由是,近年来各国桥牌世界冠军竞相加盟中国的俱乐部队来中国参赛,这说明中国的桥牌环境和条件俱佳,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强力外援们的加盟,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桥牌竞技水平的进步和提高。

他认为,桥牌是一种国际语言,是一项健康绿色的智力运动,桥牌比赛对场地条件要求不太高。如果能够很好地利用互联网进行竞赛综合管理,将有可能使得桥牌实现爆发性普及,同时也能够使桥牌得到可持续发展。

说到所倾力打造的吉林鼎元队,金占杰说,吉林鼎元虽然没有超一流牌手,但几年来一直稳定在A类俱乐部中,而且还拥有了国家男二队资格,属于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敢轻视的队伍。俱乐部没有考虑聘请外援,仍将会坚持培养年轻队员。就在几天前在广州结束的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上,吉林鼎元选派三支队伍参加,均成功升级。这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金占杰同时表示,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的长白山杯全国桥牌公开赛今年仍将继续举办,欢迎全国各地的桥牌选手今年冬天到长春看雪景打桥牌。(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