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邯郸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定约迷你桥牌双人赛补充规定

2017年邯郸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定约迷你桥牌双人赛补充规定

2017-11-24
邯郸市桥牌协会
2017年邯郸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定约迷你桥牌双人赛补充规定.docx

 2017年邯郸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定约迷你桥牌双人补充

 

一、采用规则

比赛采用2013年中国桥牌协会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

二、比赛时间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下午13:20至13:30开始比赛。

三、比赛办法

(一)赛场为双冠军制双人赛(米切尔轮转法)

(二)比赛均有36副牌型,每对参赛牌手必须打完其中的24副牌。

(三)采取统一计分将每副牌的得分换算成百分比得分后计算总得分。

四、赛前工作

1.组织运动员报名和编组,编组和安排座位应抽签进行。

2.准备比赛器材。桌椅,牌套,牌,叫牌卡或叫牌纸、笔。

、比赛程序和要求

特别注意:牌型印在记分表上。牌型一律于比赛时当场当众启封,由参赛牌手自行做牌。第一轮为做牌轮,牌手做好牌移位传牌后打牌才开始。

1.就座和摆放牌:运动员入场后应按号就座,1号牌手坐l号桌,2号牌手坐2号桌等。牌在各桌的摆放必须按顺序(例如:共9桌,1号桌放1~3号牌,2号桌放4~6号牌等)。

2.启封记分表:记分表上印有本次比赛用牌型,为加强保密,记分表密封包一律于比赛时当场当众启封

3.牌手自行做牌:裁判长将记分表按牌的顺序分发到各桌,请牌手按牌型表自行做牌。第一轮牌手只做牌,不打牌,做完牌后仔细检查,正确无误后再放入牌套。这一轮不填写记分表。做牌结束后,听裁判长口令统一移位和传牌,打牌正式开始。

4.轮转方法:轮转方法一律采用米切尔制:“南北牌手不动,东西牌手向大号桌移动一桌,牌向小号桌传递一桌。当桌数为偶数时, 比赛进行完桌数一半的轮次(含做牌轮)后,东西牌手向大号桌方向跳一桌移位,牌正常传递”。例如lO桌时,于第五轮后跳桌,这时实际只打了四轮牌,第一轮做牌也算一轮。

5.比赛每人必须打24副牌,不能多打。每打完一副牌必须算出得分并记录。    

6、发牌方依次顺时针报大牌点。联手大牌点多的一方为进攻方,进攻方中点多为主打方,如果出现联手点相同的情况,由先报点一方为主打方。如遇到联手大牌点相同,运动员持大牌点相同时,谁先报点谁就是主打方。主打方确定后,明手报牌型并牌面向下放在桌上,在首攻攻出后,明手摊牌。

7、首攻出牌牌面向下,选定后不能更改。

8、牌套由北家负责保管和拿取,南家负责记录每副牌定约及结果,对方负责核实录入结果,确认无误后填写成绩。

9、打完每一幅牌后,运动员必须核对牌张、方位后放回牌套。

10、赛场内不准抽烟,不得大声喧哗

11、比赛期间,所有队员以及进入赛场的观众关闭手机。

    12比赛结束后,把叫牌卡放回叫牌盒中保持桌面清洁。

、程序性判罚

1、比赛超时每5分钟扣0.25VP,规定比赛时间结束,尚未开叫的牌全部作废。

2、赛员(包括领队、教练、未上场队员)在赛场内抽烟,发现一次扣该队1VP。

3、赛员(包括领队、教练、未上场队员)在开赛期间手机响铃一次扣该队1VP、接打一次手机扣该队3VP。

4、所有罚分均在总分中扣除。

、申诉程序

1、本次比赛由仲裁委员会裁决,由裁判长听取各方意见后做出裁决。

、纪律和礼仪要求

1、严格遵守《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国桥牌协会竞赛纪律暂行条例》。

2、进入赛场应衣冠整洁,举止文明。

3、不上场的队员不得观看比赛。

邯郸市桥牌协会

邯郸市职业技术学院桥牌社团

2017.11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