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务职工桥牌协会成立30周年回顾

上海市医务职工桥牌协会成立30周年回顾

2017-12-13
上海市桥牌协会

 上海市医务职工桥牌协会成立30周年回顾

2017123日,市医务工会、医务职工桥牌协会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上海市医务职工桥牌协会成立30周年暨双人桥牌邀请赛”,上海市桥牌协会会长邱伟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强亲临会场,对医务职工桥牌协会30年来的健康发展给予了肯定和鞭策。

时光荏苒,30年前的19871023日,在上海市医务工会的领导下,医务职工桥牌协会成立,通过30年的不懈努力,会员单位逐步扩大,桥牌队伍不断壮大,桥牌活动成为卫生系统文化建设的载体之一,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广大医务职工的精神风貌。

回顾30年的历程,医务职工桥牌协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取得了全国卫生系统桥牌赛第一、二、三届冠军;第二十五、二十六届上海市队式桥牌赛亚军、季军;第十四届上海市运动会桥牌项目季军;第一届上海市市民运动会冠军;上海市职工桥牌赛(市总工会组织)第三、第四届冠军,第一、第五届亚军。

医务职工桥牌协会工作取得的进步,归结起来有四方面的体会:

一是市医务工会领导有力。医务工会积极帮助组建桥牌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并督促合理合规使用;选择设置桥牌活动基地,以利开展群众性桥牌活动;把桥牌列入上海市卫生系统历届运动会项目,推动群众性桥牌活动的广泛开展;在医务职工桥牌协会组队参加全国和上海市有些重要比赛时,市医务工会有关领导还专程陪同,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如第二、第三届全国卫生系统桥牌赛分别在四川、南京举行,市医务工会的领导均带队前往。

二是全市卫生系统大部分单位,特别是常务理事单位的给力支持和帮助。他们积极参与活动,克服单位工作忙、任务重的困难,统筹安排好工作,派送参赛队员安心参赛,不少单位还热心帮助解决比赛场地、用餐等问题,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对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还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三是医务职工桥牌协会的自身不懈努力。协会同志认识到开展好群众性桥牌活动是展示卫生系统文化、丰富医务职工文化生活的抓手之一,每年坚持开展活动。30年来,共组织了29届卫生系统桥牌等级赛(2003年因防治非典暂停一次),每年组织1-2次双人邀请赛,每年组织若干次与外系统的桥牌切磋活动;多次组织基层桥牌培训活动,力求普及与提高相结合。

四是市桥牌协会的关爱。卫生系统桥牌活动的开展,始终得到了上海市桥牌协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有效指导,医务职工桥牌协会每次组织重要比赛,市桥协都派资深裁判帮助组织,有时还给予比赛器材支持;经常邀请卫生系统参加市桥牌协会组织的赛事,为卫生系统搭建桥牌活动的平台,拓展卫生系统桥牌活动的渠道。市桥牌协会还争取名额,为卫生系统培训了多名桥牌专业裁判,提高了卫生系统桥牌比赛组织水平和比赛质量。

医务职工桥牌协会走过了30年发展之路,更憧憬明天的兴旺,协会衷心希望得到各方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能有更多的卫生系统桥牌爱好者加入这个平台,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体会桥牌魅力。

 

                                              上海市医务职工桥牌协会

                                               201712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