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淀--丰台桥协对抗赛丰台桥协成为最终赢家

第二届海淀--丰台桥协对抗赛丰台桥协成为最终赢家

2018-01-15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2018113日,由海淀桥协主办的第二届海淀--丰台桥协对抗赛在知好乐桥牌俱乐部举行。作为北京市桥牌活动开展最为活跃的两个区,海淀区和丰台区的桥牌水平可以说代表了北京市群众桥牌运动的最高水平。

本次对抗赛是双方的第二次较量,上一次比赛由海淀区捧得象征优胜的“知好乐”杯。这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对比赛赛制进行了改革:第一阶段为四轮共32副的排位赛,除了排出每个队在本协会的名次之外,还得到第二阶段比赛中的权重。第二阶段为对位对抗赛(共打16副),得出的比分分差乘以相应的权重是第二阶段各队的得分。两个阶段得分之和为总积分,积分高的协会获得“知好乐”杯。这一赛制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超级京华杯”中已有过成功的实践。

排位赛第一轮,丰台桥协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8支队伍全面胜出。次轮,海淀桥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将排位名次逐步迫近。下午两轮排位赛结束后,丰台桥协已是大比分领先海淀桥协。就在所有人认为大局已定时,海淀桥协在对位赛中再次发力,很多台次均大比分战胜对手,分差也一点点在缩小。然而,在关键的二台比赛中,海淀代表队没有顶住丰台恒旭1队的压力,大比分败给对手,直接把对手送上冠军领奖台。最终海淀区桥协未能实现逆转,将“知好乐”拱手让出。

 丰台桥协领导隗总为获得冠军的恒旭1队颁发冠军队奖杯

海淀桥协孙燕慧副主席为丰台区颁发“知好乐”杯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