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2018年四川省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2018-03-16
四川省桥牌协会

 

2018年四川省桥牌锦标赛补充规定
 
一、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3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17年度)》,与本规定不一致的部分以本规定为准。
二、竞赛办法
执行竞赛规程制定的比赛办法。
三、序号及比赛编排
(一)比赛序号:
1、甲A级、甲B级组:第一阶段按《2018年四川省桥牌锦标赛竞赛规程》第四条所排顺序入号,第一阶段比赛名次即为第二阶段的序号,并按预定比赛轮次进行。
2、乙级组:有大师分的队按竞赛规程排定序号,没有大师分的各队序号由信息技术主管在裁判长的监督下随机抽签决定。若参赛队为单数,将出现轮空队,轮空队按12VP计分。
若某(些)队的得分在某轮后就确认已获得升级的资格,该(些)队就不再编入以后的比赛(各组仅限1队)。
 ()主客队:
1、甲A级、甲B组第一、二阶段:比赛轮次表中队号在前者为主队。
2、乙级组积分编排赛:单数轮时相遇两队间队号小的为主队,双数轮时相遇两队间队号大的为主队。
3、淘汰赛:抽签决定。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18条第一(三)款执行。 
4、主队在开室坐南北、闭室坐东西。
()出场名单的填写
1A级、甲B级第一、二阶段比赛、乙级第一阶段比赛:各队均无座位选择权,采用直接入座方式,在电子采集设备中录入名单。
2、淘汰赛:淘汰赛客队提前10分钟填写出场名单,之后主队提前5分钟填写。如两队平分需加赛时,双方均无座位选择权,按裁判的要求同时独立公布出场名单。
四、比赛程序
(一)禁止使用黄色体系;禁止使用棕色约定叫。
(二)每名赛员均须携带本对的中文《约定卡》(其中可内含桥牌专用英文符号)参加比赛。
(三)甲A级、甲B级组不限制使用心理叫,乙级组每节(轮)比赛中每对牌手只能在一副牌中使用心理叫。
(四)比赛全程采用计算机预制比赛用牌。
(五)比赛使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记分。
(六)更改时限
每节(轮)比赛成绩公布30分钟内(或按裁判长另有之规定)为更正记分错误的有效时限,逾时不得更改。
(七)比赛用时:
1、上场时限:所有赛员均须于比赛规定开始前5分钟入场就座,准备比赛。
2、比赛时限:
8副牌:1小时
10副牌:1小时15分钟
3、如有迟到或超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规定进行判罚。
五、带分办法
(一)进入淘汰赛阶段,乙级组均不带分。
(二)进入淘汰赛阶段,A级、甲B级组胜队带分。胜队在前一阶段名次在前,带净胜IMP1/2;否则,带净胜IMP1/3;所带IMP最多不得超过本场淘汰赛(或附加赛)比赛牌数的1/4
(三)所有带分不能整除时,按四舍五入标准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
六、积分相同时的名次决定办法
(一)循环赛: V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六条一款确定名次。
(二)积分编排赛:V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六条三款确定名次。
(三)淘汰赛:IMP相同时,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四十六条二款确定名次。
七、比赛纪律和礼仪要求
在比赛期间,参赛人员要遵守《中国桥牌竞赛规则》所提出的要求,如有违反,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八、申诉
(一)比赛设仲裁委员会受理各队申诉。
(二)所有申诉必须在该节(轮)比赛正式分数公布后30分钟内向裁判提出(裁判长另有要求时按裁判长的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履行申诉程序。申诉费每次人民币300元。
 
 
附件:黄色体系和棕色约定叫的说明
 
一、黄色体系高度非常用体系,指符合下列任何一条的体系:
1. 在开叫位置的不叫,表示至少有通常一阶开叫牌力,即使其中可能包括弱牌。弱牌指大牌点低于平均牌力的一手牌。
2. 一阶开叫可以比不叫更弱。
3. 一阶开叫可以低于平均牌力一个K。平均牌力指有10 大牌点并且没有牌型价值的一手牌。
4.一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是长套或者短套。长套指三张或者更多,短套指两张或者更少。
5. 一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或者另外一个花色是长套。
二、棕色约定叫:
(一)下列约定叫为棕色约定叫:
1. 任何2梅花至3黑桃的开叫,表示可能为弱牌,并且弱牌时不明确指定某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但是下列开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一个二阶低花开叫,表示任意高花的弱二开叫,无论是否有强牌选项(16大牌点或者更多)。但是,对手可以在比赛中查阅书面准备的防守措施。
*:一个2梅花至3黑桃的开叫,它的所有弱牌情况表示一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强牌情况显示比平均牌力至少多一个K,则不是棕色约定叫。
2. 对自然一阶单套开叫的争叫,不明确指定某个已知花色至少四张。但是下列争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1)自然无将争叫。
2)扣叫显示强牌。强牌指大牌点高于平均牌力至少一个的一手牌。
3)针对对方已知花色的跳扣叫,要求同伴在该花色有止张时叫3NT
3. 任何二阶或者三阶弱两套牌叫牌,可以在其中一个花色中只有3张或者更少。
4. 体系保护或者体系要求的心理叫。发生的频率足够使作出叫牌者的同伴知道可能存在重大歪曲的叫牌,为基于同伴间协议的叫牌,不属于心理叫。
(二)使用棕色约定叫的运动员必须在体系分类栏中注明棕色。
(三)对抗逼叫性人为开叫、棕色或者黄色体系的约定性争叫,不属于棕色约定叫。
(四)不得采用可能低于8大牌点,并且没有进一步描述的开叫。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