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遵义——红色圣地燃起桥牌的燎原之火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遵义——红色圣地燃起桥牌的燎原之火

2018-05-11
中国桥牌协会

 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遵义——红色圣地燃起桥牌的燎原之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打完桥牌文化大讲堂课堂作业的第四副牌,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谭涛有些“懊悔”:“我第二和第三副牌都排在第一位,第四副牌一开始,我看到红桃多,就先打了红桃,后来才想起它是‘主将’,可以‘将吃’别的花色。本来可以赢更多敦,这副牌打得真后悔!”

 

  这是谭涛第一次打桥牌。几天前,他在校园里看到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星火桥牌协会的同学们分发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的宣传材料,就决定到活动现场试试看。

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徐双未在做文化讲座

  为了让诸多像谭涛一样的同学了解桥牌的历史和文化,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服务局原局长徐双未将自己打桥牌30年来的体悟分享给同学们。

 

  “桥牌可以助推和增进学生走进社会、迈向成熟的能力。”徐双未说。他告诉同学们,桥牌让人养成绅士风度,磨练性格、提高修养、追求完美、增进配合,既锻炼智商,又锻炼情商。“赛场上每出一张牌,都是在复杂莫测的情况下,要求牌手要迅速、果断、准确作出判断并形成决策,这种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对将来同学们走入社会极为重要。”

 

徐双未祝福打桥牌的同学们,能够热爱桥牌、享受桥牌,让桥牌成为自己事业的助推器,成为丰富人生的宝贵财富。

 

师生互动

  仅仅接触了一次桥牌,谭涛就已经入了桥牌的“坑”。在他看来,桥牌很适合大学生,一是可以以牌会友,交流感情,二是可以锻炼思维。“必须要慢慢理清思路才能打好,如果我再仔细一些,就可能打得更好。”谭涛说。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哲学副教授申卡辉告诉记者,为协会取名“星火桥牌协会”,就是希望桥牌能在学院里如星火燎原之势,发展壮大。吸引了近260位同学到场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无疑让桥牌在遵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星火燎原。

 

星火桥牌协会成员演示打桥牌

  今年是桥牌文化大讲堂开展的第3个年头,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38场,让桥牌文化的星火遍布祖国大地,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爱上桥牌运动。 未来,还会有更多像谭涛一样的青年学生,成为桥牌文化传承与蔓延的星星之火。

【责任编辑:郭艳丽】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