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桥牌是对人生的雕琢 ——桥牌文化大讲堂迎来热情贵财学子

打桥牌是对人生的雕琢 ——桥牌文化大讲堂迎来热情贵财学子

2018-05-14
中国桥牌协会

 打桥牌是对人生的雕琢

——桥牌文化大讲堂迎来热情贵财学子

活动现场气氛火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毕若旭)“从前有座山,山顶有座庙。”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贵州财经大学站上,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服务局原局长徐双未给同学们讲起一个寓言故事。

“庙里有尊大理石雕成的观音菩萨,每天有很多人沿着大理石修成的台阶爬到山顶,朝拜观音。大理石台阶发牢骚,为什么同样是大理石,人们虔诚地朝拜观音,却每天不客气地踩自己?”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徐双未告诉同学们,虽然材料相同,台阶只经过简单打磨,而观音像是精雕细琢的,两者价值自然不能同日而语。“这个寓言故事,无论是对完成学业还是学打桥牌,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教室过道里,同学们站着学打桥牌

贵州财经大学的聂梅是在活动会场过道里站着听完这段话的。5月11日,桥牌文化大讲堂贵州财经大学站不仅座无虚席,工作人员在走廊里加了30多个小凳子之后,依然不能满足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很多同学在过道里站着完成了近两个小时的课程。活动共有389人参与,跟随桥牌推广大师现场打桥牌,创下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单场次参与人数的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贵州财经大学在新睿桥牌学堂的班级成员已达到424人,并还在有人陆续加入班级。活动虽然已经结束后,但又有不少人在同学的影响下“入坑”。

 活动中,徐双未邀请同学们一起感受桥牌的魅力,以自身多年的打牌经验总结了桥牌的四个“最强规则”:一是设立其他牌类都不具有的明手规则,让打牌过程可规划;二是复式规则,消除好牌、坏牌产生的不平等;三是引入叫牌和定约,每一副牌双方都有机会提高胜率;四是搭档默契配合,不靠运气靠牌技,不靠单干靠配合。在他看来,这样一项智力运动既能培养人的绅士风范,又能培养人的专注力,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十分有益。

 这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贵州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李文龙在致辞中说:“大学生开展社团文化活动,既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进行素质拓展的重要阵地,是大学生智力文化繁荣,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实践舞台。打桥牌不仅是一种饶有兴趣的娱乐活动和体育比赛,而且还可以锻炼记忆,增强独立思考能力,发挥紧密合作团结一致的精神。这次活动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会产生积极影响。”

  贵州省桥牌协会副主席王贵清为贵州财经大学颁发桥牌活动站铭牌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