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文化四川行圆满结束 大讲堂实践中获得新拓展

桥牌文化四川行圆满结束 大讲堂实践中获得新拓展

2018-05-21
中国桥牌协会

 桥牌文化四川行圆满结束 大讲堂实践中获得新拓展

 

5月21日下午,由中国桥牌协会秘书长郭玉军带队,桥牌女子世界冠军周涛、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玉璋董事长加盟的桥牌文化大讲堂讲师团顺利结束四川大学站活动,为期6天的2018年桥牌文化大讲堂四川之行画上圆满句号。6天5站的大讲堂活动不但为各承办学校的大学生们带去了一场桥牌文化盛宴,还为各地基层桥协和校园桥牌组织带去了桥牌普及推广的新模式,更是丰富和拓展了桥牌文化大讲堂本身的内涵和外延。

 

桥牌哲理融合教育理念 天府学院主打立德树人牌

四川站活动担任文化讲座嘉宾的桥牌女子世界冠军周涛和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桥牌生涯中感悟到的哲理:“要打好桥牌,首先要学会充分利用手中的各种资源,把它发挥到极致;要讲究遵守游戏规则,有所为、有所不为,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桥牌里有一句名言,叫“打好一手烂牌”,当我们在人生中拿到一手烂牌时,也要学会积极应对。” 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纯国看来,周涛分享的桥牌哲理与学校教书育人的理念不谋而合。西财天府学院的学生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很多同学毕业后将从事社会管理工作,正是要充分利用社会上的各种资源,并发挥到极致。另外,教育工作者经常说要“立德树人”,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培养学生遵守规则的意识。而拿到一手烂牌也要积极面对,这是桥牌教人励志的一面。“桥牌背后的教育目标,和我们育人理念完全一致,我们一定要把桥牌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好‘立德树人’。”黄校长说。

 

结缘三年大讲堂 绵阳师院辛勤培育桥牌火种

谈起绵阳师范学院与桥牌文化大讲堂的渊源,可以称得上是结缘已久。2016年首届文化大讲堂,数十名绵师学子就在本校桥牌社团的带领下奔赴西南科技大学聆听大讲堂讲座,并与西科同学一起参加了第一届大学生推广赛,2017年绵阳师院递交了第二届大讲堂的申请表,由于申报学校众多,绵师的申请被安排到了2018年。结缘三年,绵师对大讲堂和桥牌活动的热情不减,在省内外各项桥牌竞赛中屡获佳绩,校园桥牌活动如火如荼。大讲堂讲座现场我们更是惊喜的看到担纲活动主持人的竟然是桥牌社的负责人唐嘉莉,其主持功力丝毫不逊色于专业主持人,这在40多场大讲堂讲座中也是首例!社团指导老师江北不无自豪的向我们介绍,作为师范类院校,绵师不但在自己的学生中普及推广桥牌,更是注重桥牌师资的培育,近年来已经有多位绵师毕业生在所在学校或者单位开展了桥牌教学活动。

 

仁者乐山智者乐桥 乐山职院桥牌有大期望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站的大讲堂活动可谓是让所有的讲师团成员眼睛一亮。因为这里的桥牌氛围真的很不一般!乐山职院直接就是乐山市桥牌协会的驻地所在,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同时也是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副主席,更是乐山市桥牌协会主席。学校众多的教师都是桥牌爱好者,学校桥牌社团成员多达百余人,学校休闲体育专业还专门开设了桥牌课程,学校曾承办各类全国和省内的桥牌赛事活动,学校桥牌队更是硕果累累!乐山职院师生在享受桥牌的同时更是对桥牌有着不小的期望:未来要在全校范围内推广桥牌活动,力争学院桥牌协会在校会员人数达到1000+人,做到系部、班级有桥牌队伍,坚持每周有双人赛,每学期有系部赛。正如学校党委书记蹇路说的那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抓桥牌!

 

讲师团走进成飞公司 大讲堂企业版首航试水

大讲堂四川行中有场非常特殊的活动,19日下午,大讲堂讲师团走进成飞公司,利用周末时间与成飞公司的桥牌爱好者进行了一场桥牌交流。正如航空体协桥牌协会冯主席在欢迎词中说的那样“桥牌增智慧,智慧强航空”,航空工业一直与桥牌有着不解之缘,与众多高科技企业一样,航空系统员工中桥牌爱好者不在少数。成飞公司更是一直有着非常好的桥牌氛围,工会每年定期开展各类桥牌赛事活动。今年正值成飞公司创建60周年,桥牌文化大讲堂讲师团走进成飞,也是首次走进企业,更是具有特殊的意义。讲师团为成飞活动专门设计了讲稿和活动内容,结合参与对象的人群特点,周涛老师将文化讲座变成了牌友间的桥牌交流,刘玉璋教授则在知识讲座基础上增加了现场的比赛,增强了互动和交流,让参与者大呼过瘾!首次走进企业,是大讲堂在企业桥牌普及方面作出的新尝试,也让讲师团收获了新的经验和感悟。

 

零基础小班教学 四川大学让大讲堂回课堂

与今年前八场的大讲堂相比,四川大学的大讲堂规模可以算的上是小班教学了。因为时间和课程安排原因,本场大讲堂参与人数只有80人左右,而且基本都是零基础,但是本场活动的效果却丝毫没有打折。刘玉璋老师采取了小班教学模式,增加了更多的课堂互动、提问和讨论,几位讲师团的成员也全部当起了助教,为同学们开小灶辅导。好学会学的川大宝宝们也超级爱动脑,现场提出了不少很有意思的新问题,让大讲堂更像是一堂大学里正常的教学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活动不但是报名的同学参加,负责摄影、礼仪以及社团联合会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纷纷拿出手机,Get了一项新技能,来参加活动的社联工作部寿老师,更是获得了课堂赛前20名!这不禁让我们对川大未来的校园桥牌发展充满了期待,或许不久的将来,川大就会办起全国首个校内社团桥牌联赛。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