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队升级桥牌社 协和学院桥牌普及开新篇

集训队升级桥牌社 协和学院桥牌普及开新篇

2018-05-27
中国桥牌协会

 集训队升级桥牌社 协和学院桥牌普及开新篇

 

 

 

26日上午,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活动现场200余名同学一同解锁桥牌入门新成就。特别的是,活动当天也是校桥牌社——众志桥牌社正式成立的日子。

 

 

 

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建新为众志桥牌社颁发单位会员证书

 

 

据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众志桥牌社社长朱强涛同学介绍,社团前身为刚成立两个月的协和桥牌集训队。经过短时间训练,队员们便在45月的"百千万工程"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中获得小组冠军和全国青年组东西第二名。在刚结束的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桥牌赛中获团体二等奖。这些优异成绩给了队员们莫大的鼓舞,让队伍士气大增。

 

 

借助本次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契机,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桥牌集训队基础上正式成立桥牌社团,成为中国桥牌协会单位会员。希望借这个机会,让学校的桥牌发展更好更有序!校党务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老师评价。

 

 

孙燕慧

 

时隔一年,女子桥牌世界冠军、世界女子桥牌终身大师孙燕慧再次作为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现身。

 

孙燕慧也是从大学时代开始接触桥牌:她1993年大一时开始学桥牌,并于下半年加入北京市桥牌队,成为一名职业牌手。她很庆幸自己一开始就选对了“定约”——将桥牌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

 

她认为桥牌非常注重搭档之间的沟通、合作、协调和配合,因此打桥牌对工作生活都有帮助。孙燕慧以曾被称为“世界最盘踞搭档”的麦克斯特罗斯与罗德威尔、荷兰牌手巴斯基和舒柏林这两对搭档为例,从桥牌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选择、建立和维护搭档关系。她说“通过桥牌交到的朋友是一生的财富,也是一辈子的良师益友。”演讲最后,她希望大家作为师范校学生,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待走上工作岗位,能带领更多的孩子找到桥牌乐趣,同时也通过桥牌成为更好的自己。

 

 

徐明

 

 徐明老师在活动现场讲解了桥牌规则和赢墩桥牌的打法,并指导同学们现场练习,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许多桥牌零基础的同学在徐老师的细致讲解下,津津有味地做起课堂练习,活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桥牌。

 

 

 

福建省桥牌协会秘书长高培成现场指导同学

 

 

 

 

 

队员们非常开心,他们希望更多的同学能通过本场活动了解、认识并爱上桥牌,一同加入桥牌社团大家庭。活动结束后,他们便奔赴当天下午举办的第二届福建省混双桥牌赛赛场。

 

 

 

 

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建新、福建省桥牌协会会长张小平、常务副会长何炜、协会秘书长高培成、校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及学校其他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福建省桥牌协会会长张小平授桥牌活动站铭牌

 

 

福建省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何炜赠桥牌用具

 

(供图: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林小毳)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