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普及花盛开 新朋老友聚杭城

桥牌普及花盛开 新朋老友聚杭城

2018-05-27
中国桥牌网

 桥牌普及花盛开 新朋老友聚杭城 

5月的杭州,风轻气爽。

2013年5月,初创期的“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活动”走进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时隔五年,2018年5月,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活动又一次来到杭州。

再到杭州,我们除了举办讲座,也收获了更多的友情。

此次杭州讲座第一站是在浙江水利电力学院。还未走进学院大门,此次活动的带队人、原中国桥协特邀顾问俞晓松就感觉十分熟悉。原来这是他60年前的中学母校——杭州水力发电学校,当年他就是这所学校的第一期毕业生,从这里考入清华大学的。几十年的发展,母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中国三所水利本科院校之一。今天回到母校推广桥牌, 面对着年轻的学弟学妹们,作为中国桥牌推广大使,俞晓松感觉是义不容辞。他的激情讲演,也为校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讲座第二站是浙江音乐学院。和以前讲座去过的综合类或理工类院校不同,这是一所艺术院校。如何让艺术家们了解、喜欢桥牌,这在我们的桥牌普及推广中还是一个新的课题。为此,我们也组建了豪华的讲师团阵容:三位中国桥协任命的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原中国桥协特邀顾问俞晓松、浙江省桥协主席寿剑刚、围棋棋圣聂卫平;两位中国桥协副秘书长:周敏、李国华;主讲老师则是世界冠军古玲和原北大附中高级教师、桥牌国际大师朱小音。在讲座进行中间,中国桥牌协会原名誉主席李岚清,在北京通过电话,转达了对于在音乐学院普及桥牌的赞扬:桥牌是数学游戏,用数字沟通,音乐用音符交流,这两者是天然相通的。

的确,现在流行跨界,日新月异的社会对于文、理、艺兼通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会越来越多。这也为我们今后的讲座学校选择开拓了一个新方向。

作为几十年的老朋友,我们五年之间的两次杭城讲座,都得到了浙江省桥协秘书长章瑜代表浙江省桥协给予的大力支持。

也许我们的下一次杭城行,不用再等5年了吧?

 

(仲江)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