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精彩纷呈

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精彩纷呈

2018-07-16
中国桥牌协会

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精彩纷呈

 

 

  比赛现场

  (转自中国体育报7月16日第8版)为期一天的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总决赛715日在京举行,最终北京邮电大学队夺得冠军。中国桥牌协会顾问华建敏、特邀顾问万嗣铨、秘书长郭玉军和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马年华等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中国桥牌协会特邀顾问俞晓松为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孙燕慧颁发奖杯。

 

  共有8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他们来自参加中国桥牌协会今年组织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的高校。今年是中国桥牌协会连续第三年与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开展桥牌文化大讲堂暨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今年的活动先后在11个省区市15个城市的19所高校展开,讲座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讲座结束后共计5057人参与为期10天的网络桥牌练习赛,累计完成42万副练习牌。1036人参加了为期15天的推广赛预赛,累计完成12万副比赛牌。经过15天的推广赛预赛,最终产生了8支队伍来到北京参加总决赛。这8支队伍分别是:北京邮电大学、绵阳师范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大学、福州大学、吉林大学、贵州财大和兰州工业学院。

 

  8支参赛队都非常重视,经过7轮共42副牌的较量,北京邮电大学夺得冠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大学分获亚军和第三名。绵阳师院、贵州财大、福州大学、东南大学和兰州技术学院分获第四至八名。在赛前举行的开赛仪式上,郭玉军、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和中国桥协副秘书长王艳楠分别给在此次推广赛预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据郭玉军介绍,中国桥牌协会连续3年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校中组织开展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收获,今年暑期将在河南郑州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队伍多达92支,其中半数以上的参赛队伍为大讲堂活动承办高校,可以说在高校中播撒了桥牌种子,让很多高校学子了解了桥牌这一高雅、文明、益智的智力项目。今后中国桥牌协会将会继续组织开展这一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生走进桥牌世界。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