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桥协主席玛法:我们都愿意到中国参赛

博茨瓦纳桥协主席玛法:我们都愿意到中国参赛

2018-08-11
中国桥牌协会

 

博兹瓦纳桥协主席玛法:我们都愿意到中国参赛

 

 

   34岁的玛法是博茨瓦纳桥牌协会主席,此次带队来到中国苏州吴江参加亨通集团·2018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说到对吴江的印象,他激动地说:非常好!我们都很高兴到中国参赛。


 

 

博茨瓦纳代表队合影  玛法(左一)

 

 

  由于世界桥联的资助,玛法所带领的博茨瓦纳队得以组队参加本届世青赛。队伍由22人组成,分别参加U25、U20、U15三个组别的比赛。由于竞争力弱,三支队伍在前两天的比赛结束时在各自组别中都排名最末。不过重在参与的博茨瓦纳队员们还是因为能够到中国参加而保持着良好心态,面对记者镜头时,他们情不自禁地摆出胜利的手势,露出欢快的笑容。

 

  玛法介绍说,他本人是2000年16岁那年跟着包括援助博茨瓦纳的中国人在内的外国人学会了打桥牌,后来他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国际赛事,2006年首次到中国天津参加第三届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2008年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智运会。博茨瓦纳桥牌协会成立于1992年,在最近一次协会换届选举中,玛法当选为新任主席,协会管理人员加上他共有7人,还有5个教练和3个裁判。目前博茨瓦纳桥协每年组织的赛事有6个,分别是:公开团体赛、公开双人赛、青年团体赛、青年双人赛、混双赛和个人赛。今年协会打算创办女子赛事,因为女牌手的比例有40%。博茨瓦纳全国大约有1000名桥牌爱好者,其中90%是青少年,这是因为协会把在中学校开展桥牌普及作为重点工作。由于推广项目资金不足,玛法和他所带领的桥协只能义务教学生们学习桥牌。

 

  得知世界桥联将资助博茨瓦纳组队参加将在中国苏州吴江举行的世青赛,今年6月,玛法便带领协会完成了队伍组建,并且组织队伍进行了训练,但是由于水平有限,他们在比赛中还是显得缺乏竞争力。

 

  谈到此次到吴江参赛,玛法说,一切都非常好。在他看来,中国组织比赛的水平非常高,而且中国人也非常友好,所以他和队员们都特别愿意到中国参赛。

  

  结束采访,得知记者要给博茨瓦纳队拍一张合影,玛法于是认真地把队员们一个都不能少地召集过来,以赛标为背景,留下了一张带有中国江苏苏州吴江记忆的大合影。

 

(艾心 小孙)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