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25女队——师姐带着师妹们往前走

中国U25女队——师姐带着师妹们往前走

2018-08-13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U25女队——师姐带着师妹们往前走

 

 

 

代表中国U25女队参加亨通集团·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赛的是上海青年女队,教练是赵冰,她是6名参赛队员们的师姐,与队员们很熟悉。师姐带着师妹们要先在比赛中进入八强,然后再往前走。

 

赵冰介绍说,自己其实是助理教练,因为实际的队伍教练是担任U25男队教练的傅学明。赵冰本人也是傅学明的学生。她说,自己不管队伍的技术,傅学明老师承担了U25男女队的全部技术工作。自己此次是做傅学明老师的助手。据她介绍,上海青年女队此次代表中国U25女队参加世青赛,是因为在2017年全国青年团体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并且在韩国举行的亚太锦标赛上拿到了这一组别的冠军,从而获得了代表中国青年女队参加本届世青赛资格。

 

对于世青赛,赵冰并不陌生,因为她曾经代表中国青年女队参加过2012年在太仓举行的世青赛和2014年在土耳其举行的世青赛,并且在土耳其世青赛上与队友们获得了世界青年亚军。2013年,她成为上海棋院具体负责桥牌项目的工作人员。此次她是第一次率队参加世青赛,最大的感受是,看队员们们打比赛真的非常紧张,自己恨不得上场去打牌。第一天三轮比赛结束,赵冰的师妹们在15支参赛队中排名第四,第二天结束六轮时升至第二,811日结束九轮时保持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循环赛阶段排名前八的队伍将晋级淘汰赛,因此现在赵冰就是希望师妹们能够通过循环赛的考验,顺利地进入淘汰赛。

 

虽说第一次带领队伍参加世青赛,赵冰还是很懂队员们的心理,晚上召集队员们到自己房间聊聊天,而且肯定不会说牌,她会找些轻松话题让她们放松一下。同时她还会给她们分发些白天去超市给她们买的小零食。她说,她们搭档们之间会自己讨论牌,讨论不清楚的会去问傅学明老师,我就只管给她们营造轻松的氛围,让她们能够轻松上场

 

赵冰内心特别希望师妹们能够在本届世青赛上取得超越自己的成绩,但是她说,我们还是先进入前八,然后再一步步往前走。

 

而吴江方面所提供的一流的食宿和参赛条件,也是帮助赵冰及中国U25女队前行的有利客观因素。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