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下桥牌乐

琅琊山下桥牌乐

2018-08-14
安徽省桥牌协会

 琅琊山下桥牌乐

   安徽省第十届第六站“汇隆杯”名人桥牌赛暨滁州市桥牌双月赛于811在滁州市党校揭开战幕。来自省城和滁州市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也是近几年来,滁州市桥协承办的一次较大规模的赛事。比赛始终洋溢着文明、和谐、快乐的气氛。

  地处淮左的滁州,文化底蕴十分丰厚。坐落于西南方的琅琊山素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的美誉。山间“林壑尤美”、“蔚然而深秀”。晋元帝司马睿任琅琊王时,曾在此山中避难,琅琊山因此而得名;滁州西涧亦留下了中唐诗人韦应物“野渡无人舟自横”意境深幽的美妙诗句;当然,一篇流传千古、脍炙人口的《醉翁亭记》更给琅琊山与滁州带来了千年不散的灵光。宋代文坛领袖欧阳修在此篇佳作中将自己寄情山水、与民同乐的情怀抒发得淋漓尽致。一个“乐”字贯串全篇,成为文章的魂灵。牌友们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尽情演绎着精湛的牌技,享受着桥牌的乐趣,新朋故友的结识与交谈更使大家心旷神怡!

   经过七轮70副牌的角逐,比赛于12日落下帷幕。省社科院队以7696.51的积分夺得名人赛冠军,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桥协名誉主席李宏塔挂帅的省桥协队75胜,以94.79的积分紧随其后。安徽工商学院队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小牌手梅坷年仅10岁,与自己的外公搭档,毫无怯意,屡屡将对手挑于马下,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天长市队、滁州学院一队、明光市队获得滁州市双月赛前三名。   (大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