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桥牌女子双人赛冠军伍少红:开开心心地打

亚运会桥牌女子双人赛冠军伍少红:开开心心地打

2018-09-03
中国桥牌协会

亚运会桥牌女子双人赛冠军伍少红 

  (转自羊城晚报金羊网)“好高兴好高兴,第一次打亚运就夺冠了,太高兴了。”昨天桥牌女子双人决赛赛后,锁定冠军的广东桥牌运动员伍少红激动不已。她直言自己很幸运,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也能打好,争取再次代表中国队参赛。

 

  制药厂走出来的亚运冠军

 

  今年51岁的伍少红曾经是广州生化制药厂的一名检验员,2000年左右,因为桥牌打得出色,她和朋友们组建了一支俱乐部,开始打职业联赛,正式转为一名桥牌运动员。

 

  说起和桥牌的结缘,伍少红笑了。她回忆,那还是她在中山大学读书的时候,加入了中大桥牌协会,开始对桥牌感兴趣。此后从毕业一直到工作,她始终没有放弃对桥牌的热爱,也一步步成长为中国的桥牌顶尖高手。2014年,她曾为中国队夺得世界桥牌锦标赛的银牌。结束完亚运会,她还将和队友马不停蹄地赶往美国奥兰多,参加9月底在那里举行的新一届世界桥牌锦标赛。

 

  虽然曾经是一名“学霸”,但伍少红表示,桥牌对智力没要求,更考验选手的专注度,以及与拍档的默契程度。“任何人都能打,80岁的老太太都可以打,即便是弱者,也有机会在一轮或者一场比赛中战胜强者。小小的一副牌变幻莫测,每一次都不一样。”伍少红表示,桥牌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会打的人很多。“特别是女子桥牌,中国在世界都处于领先水平;男子桥牌也是世界的一支劲旅,有前四前八的实力。”

 

  享受有桥牌的每一天

 

伍少红现在属于浙江的一支俱乐部,但她平时仍然生活在广州。怎样做到这一点?伍少红表示,桥牌可以在网上打,并不需要去现场,“通过电脑点一点就好啦,很轻松。”

 

  作为职业选手,除了经常参赛,平时当然也少不了训练。“叫牌、坐庄、防守,平时都要练。我们上网练叫牌,教练再发点坐庄题目,或者自己看书,在网上讨论。”伍少红介绍,除了自己在家练,为了准备亚运会,队伍还集训了三次,“每次训练完,还要写总结,交上去。”

 

  “这样的训练生活枯燥吗?”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伍少红笑着摇了摇头。“一点也不枯燥,我们并不只是对着电脑,大家都在讨论。而且,桥牌确实乐趣无穷。”伍少红还表示,平时每天的训练时间也就一两个小时,她平时还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舒服地享受桥牌。”伍少红说,不过在比赛的时候压力还是很大的,“每张牌都要处理好,否则就可能是灾难”。

 

亚运会夺冠,伍少红也弥补了去年全运会没报上名的遗憾。虽然亚运会只参加了女子双人项目,但她更渴望在自己主攻的混合团体项目中有所作为。几年来,伍少红在国家队进进出出,她始终平静对待。“进了高兴,没选上也不会失落,中国队有实力在,谁选上都很高兴。”伍少红坦言,自己现在就是享受桥牌这项运动。“开开心心地打,高高兴兴地赢。”

(金羊网特派记者 魏超然)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