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桥协召开秘书长会议 研讨青少年桥牌运动发展

上海桥协召开秘书长会议 研讨青少年桥牌运动发展

2018-10-24
上海市桥牌协会

 上海桥协召开秘书长会议  研讨青少年桥牌运动发展

     1021日,借2018年上海市学生阳光大联赛桥牌比赛的契机,上海市桥牌协会组织全市各区桥牌协会秘书长(联络员)前往金山区华师大三附中观摩比赛,并召开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市青少年桥牌发展的研讨会。

研讨会上,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校长陈辉忠介绍了他们学校近年来开展学生桥牌培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浦东新区桥牌协会青少年部主任李正雨介绍了如何联姻A类桥牌俱乐部,支持浦东新区青少年桥牌发展的情况;各区桥牌协会也先后发言交流开展青少年桥牌工作的情况。

上海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强就全国青少年桥牌发展情况与上海青少年桥牌发展的状况作了对比和分析。他指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各级的关心、支持下,上海市青少年桥牌运动发展迅速,参与桥牌活动的青少年已接近五万余人,并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新生代,他们先后在全国、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但尽管上海青少年参与桥牌的人数与日俱增,总体水平还有待不断提升,上海想在全国“一枝独秀”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为此,上海必须在规范培训学校和培训机构管理、加强和加快桥牌讲师队伍建设、落实入级牌手等级考试制度等多方面着手,保持上海青少年桥牌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上海市青少年桥牌水平更上一层楼做出不懈的努力。

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兼上海市桥牌协会邱伟昌会长在会上,对长期以来为推广、普及和提高上海市青少年桥牌运动发展而默默耕耘在第一线的学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上海青少年桥牌如火如荼的发展。邱会长希望全市各区桥牌协会在推广、普及青少年桥牌发展的过程中、要群策群力、重视培养、热情支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他建议,今后青少年桥牌的比赛除了全市性的大型赛事外,还可以举办一些多种形式的比赛,如校间或区间的交流赛、分年龄段的等级赛、请桥牌大师参加的指导赛等,通过这类比赛有利于桥牌水平提高,有利于发现优秀苗子,有利于上海桥牌后备力量的集聚。

会上,还向获得中国桥牌协会桥牌高级讲师称号的4位长期在学校进行桥牌教学的老师颁发了证书。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