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不衰的上海郊区桥牌团体赛

长盛不衰的上海郊区桥牌团体赛

2018-11-12
上海市桥牌协会

 长盛不衰的上海郊区桥牌团体赛

上海市第33届郊区桥牌团体赛,112-4日在金山区海立方酒店举行,经过两天半的激烈比赛,最终浦东新区(康桥镇)队获得冠军;松江区队、宝山区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上海市郊区桥牌团体赛起源于1985年。当年,上海市区的桥牌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桥牌爱好者风起云涌,各类比赛不断,其中“麦氏杯”队式桥牌赛有721支队伍参赛,创全国之最。

当时远在郊县的几位桥牌爱好者凑在一起商议着要办上海市郊县的桥牌团体赛。他们分别是南汇县的阮家珞、奉贤县的毛春申、青浦县的童幸民。于是首届上海市郊县的桥牌团体赛就此诞生了。次年,其他各县闻讯后,纷纷要求加入参赛,结果,上海的十个郊县全部都组队参加了这项赛事。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由各县轮流承办,赛制为单循环赛,比赛时间为二天半。这么多年来已经轮转了好几回了。上海市撤县建区后,这项比赛改名为“上海市郊区桥牌团体赛”,30多年来,这项赛事早已成为上海市的知名赛事和传统赛事。

承办第33届郊区桥牌团体赛的金山区桥牌协会,为感谢前辈们搭建的这个赛事平台,特地举办了“郊区桥牌联谊赛”,邀请当年筹办“郊县赛”的老同志前来参加联谊赛,大家一起回忆当年的历程互叙友情,又一起分享今天的桥牌发展盛世的时代。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