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协会首批入级牌手产生

中国桥牌协会首批入级牌手产生

2019-01-17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桥牌协会首批入级牌手产生

 

2018年12月27日《中国桥牌协会关于开展入级牌手桥牌基础知识测试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以来,北京、湖南、辽宁等地纷纷启动了本地区的桥牌入级牌手测试工作。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经先后举办了6场入级牌手测试,97人获得一星入级牌手称号,10人获得二星入级牌手称号。

 

12月29日,北京市人大附中桥牌研修班先后举办两次一星入级牌手知识测试,51人参加测试全部通过。两周后,1月11日人大附中再次组织二星入级牌手测试,12人参加,10人通过测试。湖南长沙第二十一中学于12月底举办首次入级牌手测试,16名“吃螃蟹”的学员们全部通过测试。1月12日-13日,大连金普新区青少年桥牌俱乐部先后举办两场入级牌手测试,30名学员全部通过一星入级牌手测试。

 

入级牌手等级测试由中国桥牌协会统一命题,各测试举办单位在中国桥牌网建立入级牌手测试专题,确定参与人员,完成测试注册后,激发考试指令,由考试平台统一寄送测试试题或布置网络考场。考试可以选择纸笔测试、计算机测试和手机APP测试三种形式。目前已经举办的6场测试中,湖南长沙第二十一中学采用了APP测试,其他5场均为纸笔测试。其中人大附中是将入级牌手测试和桥牌课的期末考试同步进行,用“全国卷”检验教学成果,同时完成技术等级测试,可谓一举两得。长沙第二十一中学利用学校桥牌社团活动组织测试,让学员们在社团活动的同时“玩中升级”。大连金普新区青少年桥牌俱乐部则将测试列入俱乐部的培训课程和活动安排,统一组织学员分批进行测试。

 

根据已经完成测试的几个单位的考场报告反馈,普遍反映目前测试题目难易程度较为适中,1个小时的测试时间充足,多数学员能够在40分钟左右完成测试。各考点也对测试题目的题型、表述方式、卷面设计等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很多参加过测试的小学员们都非常兴奋,也很期待着赶紧进行下一个级别的测试。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理论上这个寒假学员们最快可以完成三星入级牌手的测试和比赛。究竟谁能最先成为第一批获得三星入级牌手称号的中国桥协个人会员,小学员都表示“非自己莫属”。兴奋之余,入级牌手测试也让学员们感觉“很神圣”,“很有仪式感”。大连金普新区青少年桥牌俱乐部为每位学员制作了准考证,监考老师统一佩戴监考证,按照“中考”标准和程序组织考试和阅卷。负责人赵瑛老师说,“等到中国桥牌协会的入级牌手证书和徽章发放到俱乐部后,我们还要组织一次统一的证章授予仪式,让每位学桥牌孩子都能感到自己付出收获的荣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