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民:青年女队是山东竞技桥牌重点

张建民:青年女队是山东竞技桥牌重点

2019-01-26
中国桥牌网

张建民:青年女队是山东竞技桥牌重点

   126日,2019年“新睿杯”全国桥牌青年团体赛在烟台蓬莱市欧乐堡酒店度假中心开赛,作为东道主,山东选派三支队伍分别参加U15U20U25女子组的比赛。山东省桥牌运动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桥牌队总教练张建民表示,青年女子桥牌是山东竞技桥牌的重点。

   张建民是山东资深桥牌人,早在1984年就积极促成了烟台市桥牌协会的成立,而他本人曾代表山东队参加全国桥牌锦标赛瑞士团体赛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从2002年开始,张建民及其妻子专注于做桥牌培训工作,夫妇二人很有成就感的是,他们把家中的两个女儿张晨歌和邵雅琪培养成了一对桥牌好搭档。在2015年枣庄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智运会上,俩女儿代表山东青年女队参赛获得了青年女团第四名的好成绩,去年在烟台举行的全国青年团体赛上更是取得了U25女子组冠军。如今同在大学上二年级的两个女儿依然是赛场上的佼佼者。

   “举贤不避亲”,张建民自然把两个女儿选入山东省青年女队,今年的目标就是让她们及其余队友代表山东青年女队在11月浙江衢州将要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运会上取得佳绩。

   说到四智会,张建民说,“山东队在桥牌项目上有夺金点,其中在青年女团或女双项目上夺金有七八成的把握”。此次参加全国青年团体赛对于山东年轻的桥牌选手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比赛结束,张建民会给队员们放几天假过春节,但春节一过,他又要组织队员们集训七天。

   组织队伍训练已经占了张建民的很多时间,而此次办赛他也是费心费力。他说,由于烟台人对桥牌了解不多,因此比赛很难找到赞助,好在在中国桥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比赛得到了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蓬莱市人民政府很支持办赛,蓬莱智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也是积极协助举办此次比赛”,张建民说。

   本届全国青年团体赛参赛队多达96支,赛事组织压力明显大于比去年在烟台市举行的这一赛事68支参赛队的规模。张建民表示,大家都为比赛付出了很多,比赛一定会顺利圆满。而去年在烟台举行的全国青年团体赛效果非常好,烟台市各级领导都通过赛事不同程度的了解到了桥牌项目,赛事宣传也很好,很多学生家长更加支持孩子们学习桥牌,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接受桥牌训练。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