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9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9-03-13
中国桥牌协会

2019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3月12日,世界桥牌联合会和中国桥牌协会在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举办协议的签约仪式。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罗纳和中国桥牌协会秘书长郭玉军分别代表双方签字。这标志着2019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正式落户湖北武汉。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桥牌协会特邀顾问张洪祥,世界桥牌联合会赛事运行官毛利,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副秘书长李涛,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姚中凯,武汉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汉商集团董事长张宪华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成功。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桥牌协会向世界桥牌联合会申请举办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暨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湖北省武汉市以其多次举办和承办大型桥牌赛事的丰富经验、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浓厚的桥牌氛围、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以及各界对于桥牌运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世界桥联的青睐。2018年11月,世界桥联主席罗纳前往武汉,实地考察了世锦赛举办条件。经世界桥联研究最终确定,将此项赛事落户中国武汉。这是继1995年北京、2007年上海之后中国第三次承办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世界桥联决定在中国举办该项赛事,体现了其对中国桥牌运动发展状况的肯定和对中国举办大型国际赛事能力的充分认可。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创办于195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单数年举办,包括百慕大杯、威尼斯杯、德奥西老年杯和混合团体赛四项团体比赛,其中混合团体赛是本届比赛新增比赛项目。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是代表桥牌项目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团体赛,只有通过世界桥联分区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才能报名参赛。该项比赛上中国女队曾经分别于2009年和2017年两次夺得威尼斯杯女子团体赛冠军,中国男队也曾在2009年的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上取得第4名的成绩。跨国公开团体赛是为了让更多的桥牌爱好者能够参加世界大赛、与世界高手竞技而设置的,在参加比赛的资格上,没有任何限制,允许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任意组合参赛。

 

 

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暨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将于2019年9月14日-28日期间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桥牌协会官员、教练、运动员约800人参赛。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预计还将有近百支中国参赛队约600人参赛,预计赛事总规模将达1400人。2019年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可以说是中国女队的卫冕之战,同样也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各队的荣誉之战,必将吸引广大中国桥牌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也将为中国桥牌爱好者提供一次不出国门,参加世界最高水平桥牌竞技的机会,中国选手能否取得新的突破,同样值得期待。

 

随着比赛协议的签订,赛事所有筹备和组织工作也将正式启动,围绕世锦赛开展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也势必在湖北武汉乃至全国掀起一股桥牌热潮。今年的9月武汉将成为世界桥牌高手群英荟萃之地,全中国乃至全亚洲的桥牌爱好者,可以更加方便的参与和享受这场桥牌盛宴。同时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以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吸引全世界桥牌爱好者们聚焦湖北武汉这一历史文化名城,为武汉城市名片增添新的亮色。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