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运练兵 巧做体育加法 全国桥牌团体赛精彩纷呈

为智运练兵 巧做体育加法 全国桥牌团体赛精彩纷呈

2019-04-22
中国桥牌协会

 

4月21日,为期一周的“G60杯”2019年全国桥牌团体赛在上海市松江区上海宝隆花园酒店收兵,上海(隧道股份)和北京华远分获男女甲级冠军,5个组别升降级队伍全部产生,各支队伍都达到了为智运会练兵的目的。

 

男队爆出冷门    女甲波澜不惊

 

全国桥牌团体赛是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四大重点赛事之一,是展现各省区市、行业体协和基层桥牌运动技术水平的重要平台,受到各省区市体育局、桥牌协会的高度重视。

 

比赛为升降级团体赛,男子分为甲乙丙级,甲乙级各12支队,女子为甲乙级,甲级为12支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8支队伍500多名选手参赛,男丙和女乙分别为27支和15支队。

 

据上海队主教练胡基鸿介绍,由于今年是智运年,各地对这一比赛重视程度更高,各队人员变化较大,大家都希望通过参赛达到“刺探军情”和自我练兵的双重目的。

 

 

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在男甲比赛中,拥有福中、李杰和侯勖3位前国手的四川队意外成为冷门的主角,而连若旸、高飞、李新等名将代表的湖北队也在保级战中不敌湖南队。上海和火车头体协杀进了决赛,经过五节共80副牌的较量,最终上海队以163.33比113取胜火车头体协,夺得冠军,火车头体协和浙江分列二三位。

 

相比之下,女甲比赛波澜不惊,传统三强京沪浙顺利晋级四强,颇具实力的煤炭体协也在四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最终北京与浙江打入决赛,北京只用四节就以192比118获胜,提前一节轻松夺冠,浙江获得亚军,上海名列第三。

 

北京女队6名队员中有5人拥有世界冠军头衔,她们分别是孙铭、董永灵、阎茹、卢燕、刘艳,王艳鸿虽没有世界冠军头衔,但她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女牌手之一。作为教练兼队员的孙铭表示,队员个人能力都很强,但都是新组合,需要磨合。在本次比赛中,搭档之间的磨合效果很不错。但这只是队伍备战智运会的实战开始,接下来备战工作还要加强。

 

女甲中的另一支强队江苏队经历了一番惊心动魄的比赛,在与云南队的保级大战中惊险取胜。教练胡雯直言,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

 

做好体育加法    松江开创历史

 

这次比赛是上海市松江区历史性地首次举办全国性桥牌赛事。目前松江区正在着重打造G60科创走廊,本次赛事冠名“G60杯”,对G60科创走廊建设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宣传和展示。

 

据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玉军介绍,去年获得赛事举办权后,松江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仅对接待酒店和赛场就做了几套方案。具体做赛事组织的松江区体育局工作团队非常认真严谨,对各个环节和细节都考虑得非常周全,表现出了很高的办赛能力和水平。

 

上海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强说,此次比赛选择了上海最好的季节,春暖花开,气候宜人,赛场环境幽静,绿树掩映。他对比赛整体情况表示满意,认为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而松江也通过办赛受益良多,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了解了松江是“上海之根”、松江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独特的旅游资源。

 

松江区体育局局长马红英说,此次虽然是松江区第一次举办全国性桥牌赛事,但大家都很有信心,把工作做得细上加细,做好服务的同时积极向大家推介松江。她表示,如果明年再办这一赛事,将力争实现桥牌+普及、桥牌+旅游的工作设想。希望参赛牌手在比赛之余进入当地拥有10万师生的上海大学城推广桥牌。而她的这一想法与郭玉军打算在上海大学城组织桥牌推广季活动的考虑不谋而合。

 

包括上海女队主力队员王文霏在内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松江,王文霏说,松江让她这个上海人感到很新鲜,也很欣喜,比赛之余,她和队友们游览了松江的一些特色景点,印象深刻也很喜欢。

 

赛事裁判长李铭华说,很多牌手都有与王文霏一样的参赛感受,纷纷反映赛事组织工作很用心,其中专门安排一名医务人员每天在赛场边值守的做法让大家感到很暖心。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