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19年智运会厦门队预选赛结束

【厦门】2019年智运会厦门队预选赛结束

2019-05-04
厦门市桥牌协会

     5月2日,二区预选赛的烽烟未散尽,瑞景大厦六楼土地老人中心又迎来了智运会预选赛,本次实际参赛14对牌手,经过一天半7轮84副牌的较量,最终张万中-侯国峻和田滨-薛苏闽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厦门智运会代表队一员.

     

本次比赛可说是轮轮惊心,每一副牌都不敢大意,即使是赛前才临时组合的对子,冷不防也会咬你一口。

      首日五轮战罢,局面仍完全混沌不清,前七名的对子皆在晋级圈内,固定组合的对子占了多数。相信所有看过首日排行榜的人,第一个感觉就是要到地板上去找眼镜,因为赛前最被看好的涂维泽-吴水发居然排名垫底,还有牌友在预测贴上留言惊呼:大热倒灶!涂吴两位大师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坦然面对,很快就完成了状态调整,虽然晋级无望,仍认真完成比赛,最终名列11。

     首日排名榜的纠结,决定了次日两轮的比赛更加关键,晋级圈内的对子,虽然都不说,心里其实都有着要晋级,就从你身上踩过去的罪恶想法,其实已有PK赛的意思了。

 张万中-侯国峻组合是本次比赛的第二热门人选,“在一起”的时间,手指脚指全部拿出来算还不够用。去年组队参加省运会厦门代表队挑战赛成功突围,代表厦门参加省运会并拿下双人赛冠军。本次赛事表现平稳,犹如有经验的马拉松跑者一样,一路紧跟第一军团,次日大举发力,最后一轮差点打到20vp,稳稳拿下赛事冠军。

     田滨-薛苏闽组合赛前其实并不被看好。两位都是厦门牌坛著名的才子,多年来田总翻译了众多的桥牌技术资料,造福了众多像阿苏这样英文和桥牌都很菜的桥牌粉丝。从最早的兵锋QQ群时代,每逢田总在群中分析叫牌打牌思路,各种妙招机率分析一应俱全,阿苏只能潜在水里默默羡慕,努力偷学,脑海不由自主就会浮现“华丽”二字。薛老师一直都是厦门桥协微信群里最重要的人气担当,往往分析牌例角度独到又尖刻,语带诙谐含深意,去年公众号里“老薛品牌”推出之后,圈粉无数。

    这么强力的两大才子在一起居然会不被看好?知情人分析:这个组合其实和一战前的巴尔干半岛有得一比。事实证明,这个分析真的有依据!第二轮临近结束,第一桌突然爆出一阵怒骂声,在场整理牌具的英超阿姨瞬间惊呆了!

   “萨拉热窝事件”爆发了!

     她参加赛场服务的经历不算多,大约还无法理解打桥牌的人,还可以有这么大的能量。裁判长阿荣立即上前执法,然后开出第一张罚单。素有”幼儿园阿姨“美称的阿荣裁判长对两位进行了劝慰。

    过了不久,红色的田总走向裁判区。没有错,红色的!脸涨得通红!赛后例常来这边看剧透。我说了一句:”赢了一裤子,为什么还要吵架?现在排名第二,形势很好啊!”,田总看了下成绩,呐呐了两句,转身走了,可以感受到红色慢慢在消散,想必阿荣的劝慰和胜利的消息同时起了作用,其实对面那个,靠谱的时候还是比较多的。

    随后不久,褐色的薛老师也来了,同样是脸上余怒未消,“输了多少?”,“赢很多啊,你们排第二!”一脸怒色立马变成怒中带喜,看了下成绩,呐呐了两句,转身走了。

    随后的比赛,两大才子越战越勇,稳稳跟在第一军团。比赛来到关键的最后一轮,对于才子组合来说最大的考验到来了,童文昌-蔡少强就是他们要对阵的最终Boss,谁赢了谁上,“刺刀见血”的时候到了!这绝对是场硬仗!应该说是人品积累很重要,厦门桥协群里众多“田粉”“薛粉”纷纷“粉墨登场”,远程“加油”。比赛结束,愿力真的起作用了!才子组合把他们的“昌校长”淘汰出局了!知情人只猜对了前半场:火药桶真的会爆炸,却没猜对后半场:“意外”的好成绩,激活了两个才子的自我调节机制,两位追求完美的求胜心,把长期积累下来扎实的功底和不扎实的运气进行融合,使得奇迹出现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这是薛老师数日前发在群里的一段文字:
 牌技,术也。与智商内存无足轻重。
  若有所悟:
  强者,请别愤愤不平;
  弱者,何须妄自菲薄。
  勤能补拙,天道酬勤。
  “我亦无他,唯手熟尔。”
  忽然又想起杨小燕的劝勉:“桥牌是你唯一在95岁还能愉快胜任的竞技。”
  桥牌岂不更是你我唯一能与世界冠军同台,并且削他二刀的竞技么?

     不久之前,泉州丰达队在全国乙级团体赛勇拿第一完美晋级,张小平会长欣喜之余,说了这么一段话:

     我希望全省牌手向章十,赵鹏大师学习,放下身段,尊重同伴,认真研磨,超越自我

     与诸君共勉!

     最后预祝两对牌手在全国赛场上,打出水平,为厦门桥牌添光彩!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