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欢聚桥牌乐

职工欢聚桥牌乐

2019-05-07
湖北省桥牌协会

职工欢聚桥牌乐 

 

 

2019年5月1日至2日,在湖北省总工会、武汉市总工会的号召下,湖北省、武汉市桥牌协会承办的“武宫杯”湖北省首届职工桥牌赛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让部分会打桥牌的职工通过参加比赛的形式,一起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8年湖北省、武汉市桥协组织了全国桥牌全民城市推广季(武汉站)的活动,带动了全省范围内几个桥牌俱乐部的成立、24场推广活动1000余名学员受益,此次活动旨在检验职工桥牌普及的成果,让桥牌活动更多融入到职工生活之中。武汉、宜昌、黄石、十堰等地近200名职工投入到这次活动中来,他们都是以单位工会推荐的方式前来参赛。为了普及职工参与兴趣,比赛还限制了高水平运动员(等级分5000分以上)只能有一名运动员代表本单位出战,拉近了参赛单位之间竞技水平,使得比赛跌宕起伏,只到比赛最后一轮才决出比赛全部名次。

 

 

 

领导亲自带队

省直机关工委、中国宝武武钢集团、长江航道研究院、武汉工人文化宫、湖北振声集团、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等12支队伍中,均有单位热爱桥牌的领导挂帅。他们除了亲自上阵,还坚持陪伴着队员一直到比赛结束。获得前六名的队伍中,五支队伍中都有领导们的身影,相信今后他们也是各单位桥牌活动普及和发展的领路人。

 

 

辛勤的赛事服务

协办方武汉工人宫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每天都安排了保安、保洁人员轮值,随时提供安保服务和保洁服务,得到参赛运动员的交口称赞。

发牌组几位发牌员,认真履行发牌规章的管理,再次呈现出全程发牌无错误的优秀成绩,也保证全场同牌的比赛质量。

本次比赛还引入现场打牌图像转播,吸引了路过成绩显示区的游客,纷纷询问是什么活动?能不能观看等等?不能来现场观战的桥友通过湖北有关桥牌的QQ、微信群,互相询问如何安装及观看,比赛共吸引5000人/次观看。桥牌爱好者们能足不出户欣赏比赛,还对改善转播提出一些良好建议。

裁判长刘春林赛前针对各个工作小组提出了赛事服务要求,让每个部门明确自己任务。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锻炼了他的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为今后提升赛事服务质量做好铺垫。

 

“小鬼”当家

这次比赛还有一个特点是队伍年轻化,好多80、90后的牌手成为了队伍主力担纲,长江航道院有4名的运动员、东风本田有3名运动员、东风汽车有2名运动员和联合智业有1名运动员,在略显老年化的湖北、武汉桥牌运动中,吹来一缕青春气息的清风。

 

有趣的巧合

湖北振声集团和武汉工人文化宫第一轮排位赛就对阵,最后又相聚在决赛赛桌上,再次对垒可谓有始有终。这两支队伍在排位赛分列三、四名队伍,武汉工人文化宫先后淘汰了三峡集团和东风汽车股份,湖北振声集团也将神龙汽车和夺标大热门长江航道院(此前转播了七轮)拉下战马。湖北振声集团决赛中显得人困马乏,不敌武汉工人文化宫,屈居亚军,武汉工人文化宫拿到本次比赛桂冠。

 

冠军:武汉工人文化宫

 

亚军:湖北振声集团

 

季军:长江航道院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