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圆满结束

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圆满结束

2019-05-10
北京市桥牌协会

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圆满结束

 

    为推动老年桥牌运动的开展,促进全国各省市老年桥牌爱好者的交流,同时更广泛地在老年人中推广桥牌这项健康益智、延缓衰老的智力运动,由北京市桥牌协会主办、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赞助、北京桥友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5月7日至9日在北京康铭大厦举行。

    “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大中公司已连续十一年赞助该项比赛,为广大老年牌友们提供了以牌会友、切磋牌技的平台,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众多老年代表队的积极参与,早已成为了一项传统性的老年品牌赛事。

    本届“大中杯”邀请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吉林、辽宁、四川、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内蒙古自治区的共49支代表队,为历届人数之最。参赛牌手中80岁以上的老年牌友11位, 70岁以上的有42位,60岁以上的有187位,55岁以上29位,参赛总人数275人,平均年龄为65.59岁;北京医院联队以平均73.83岁为最年长的队,队员中蒋景文89岁高龄、秦菱昌85岁高龄、朱柏林83岁高龄。

    本次邀请赛出现了一些新的面孔,他们是来自河北的承德桥协老年队、邯郸市兆通桥牌队和来自山西的山西老年体协队,他们的加盟为比赛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对老年赛整体水平的提高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积分编排赛,进行7轮比赛,每轮10副牌,按VP排定名次。第1-16名的队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第17名及以后的队进入第二阶段的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二阶段淘汰赛:16支队伍自动对位进行单败淘汰;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一阶段第17名及以后的队和1/8决赛淘汰赛的负队,共进行6轮比赛,每轮12副牌。以附加积分编排赛累计VP加第一阶段比赛各队VP的25%排定名次。

    经过三天140余副牌地激烈角逐:由宋铁军、张锟、张月年、斯硕、张绍文、郝振海组成的方庄老年队夺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冠军;由宋大中、林向东、谭湖光、黄进、张红庄、国天逵组成的交通科技队获得亚军;由于洪斌、尹滨体、王卫国、乔培、赵瑛组成的大连市老年体协桥牌队获得季军;华北佳沃队、常州老干部桥牌队、四川内江大千队、现代码头队、山东菏泽队分获第四至八名。

    安徽老年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一名;山西老年体协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二名;南昌市老年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三名;成都芯通队、京都颐和队、北京市政队、湖南老年队、北京桥协联队分获附加积分编排赛第四至八名。煤炭桥协老年队、城建队、天津沽上渔夫队、邯郸市兆通桥牌队获得幸运奖。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龙先生、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先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敖荣先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康铭大厦总经理王立连先生、湖南省桥牌协会会长马新建先生、内蒙古桥牌协会会长刘晨先生、北京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璐女士、北京市桥牌协会副会长、北京老龄桥牌联谊会会长胡劲波先生、中石化老年桥牌协会会长赵钧先生、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召集人秦菱昌先生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最后,北京老龄桥牌联谊会会长胡劲波先生向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秦菱昌先生赠送纪念奖杯,衷心感谢大中公司连续十一年对老年桥牌事业的热心支持;北京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璐女士代表北京桥协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康铭大厦总经理王立连先生赠送纪念奖杯,感谢康铭大厦为本届老年赛提供的明亮整洁的场地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并祝愿所有老年牌友们健康长寿,回程顺利,希望明年能继续前来参赛。

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颁奖嘉宾合影

北京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璐女士向康铭大厦总经理王立连先生赠送纪念奖杯

北京老龄桥牌联谊会会长胡劲波先生向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秦菱昌先生赠送纪念奖杯

方庄老年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冠军

交通科技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亚军

大连市老年体协桥牌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季军

华北佳沃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第四名

常州老干部桥牌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第五名

四川内江大千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第六名

现代码头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第七名

山东菏泽队获得第十一届“大中杯”北京市老年桥牌邀请赛第八名

安徽老年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一名

山西老年体协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二名

南昌市老年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第三名

成都芯通队、京都颐和队、北京市政队、湖南老年队、北京桥协联队

分获附加积分编排赛第四至八名

煤炭桥协老年队、城建队、天津沽上渔夫队、邯郸市兆通桥牌队获得幸运奖

赛场场景一

赛场场景二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