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场地 大作为 --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第55站走进上步小学

小场地 大作为 --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第55站走进上步小学

2019-06-15
中国桥牌协会

 

      2019年6月13日,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活动”第55站在上步小学举行。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刘晓江,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深圳桥牌协会会长陈胜洪,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周敏,国家级桥牌讲师朱小音,国家级桥牌讲师伍岷,世界冠军、桥牌特级大师古玲,中国桥牌协会张静,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副处长劳期龙,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文造,福田区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李晓东,深圳棋院桥牌教练李欣,中国桥牌协会四星终身大师梁艺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博士陈益清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校长苏朝晖出席,副校长温胜权主持了启动仪式。

 

(出席十市百校普及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

 

       在启动仪式上,苏朝晖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上步小学创办于1962年,占地5100平方米,生均运动面积不到2平方米,办学条件严重“营养不良”,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2016年被评为深圳市“阳光体育先进单位”、2018年体育组被评为福田区“优秀科研组”,桥牌活动开展了五年,有整套的课程计划、教学软件和优秀的教练团队。苏校长用四个字概括了我校的体育发展:“巧”在项目布局、时间安排、场地利用;“普”普及每个项目和每一位学生;“实”开展适合的项目并搭建平台;“特”出品牌、打造特色。“一棋一牌涨智慧、大球小球练筋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是我们的使命,相信在各位领导、大师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步小学的体育工作一定会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桥牌运动将成为这张名片上最耀眼的明星!

 

(苏朝晖校长致辞)

 

      刘晓江主席从中国桥牌运动的发展起源谈起,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桥牌运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刘晓江主席抛出几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你们有下围棋的吗?国际跳棋呢?国际象棋呢?”。刘主席说桥牌是一项靠脑子的智力运动,“我们坐在那里,不管下围棋还是打桥牌,主要是靠思维,这样的运动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桥牌运动是一项启迪智慧的项目。”刘晓江主席对我校桥牌运动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启动仪式上,刘晓江主席还向我校赠送了牌具和书籍。

 

 

(刘晓江主席讲话)

 

(刘晓江主席向我校赠送牌具)

 

      在随后的桥牌讲座活动中,古玲大师给我校学生讲授了桥牌文化知识以及中国桥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用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了桥牌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作用。

 

(古玲大师讲授桥牌文化)

 

      朱小音大师授课讲解桥牌飞牌的技巧、组织现场打牌教学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展现了对学习桥牌的极大热情。

 

(朱小音大师授课)

 

       上步小学教师顿艳向各位专家和领导详细地汇报了我校桥牌成长之路,随后刘晓江主席、陈胜洪、伍岷、周敏和李晓东等专家领导为我校未来桥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上步小学将继续优化桥牌教学、提高竞技水平、提升学生素质,为推动国家的桥牌基础教育工作,为深圳市培育更多桥牌人才,把我校打造成桥牌教学的启蒙园地。

 

(顿艳老师介绍上步小学桥牌发展史)

 

 

撰稿:顿艳

摄影:上步小学电教组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