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桥牌助力冬奥 全民参与健脑健身

海淀桥牌助力冬奥 全民参与健脑健身

2019-07-02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为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海淀区体育局社体中心把助力冬奥全民参与作为今年海淀桥牌活动的宣传主题。桥牌作为海淀区群众体育品牌项目之一经过两年的磨合,已经至臻成熟。今年发力重点是突出海淀特色,扩大参与规模,提升品牌形象。为此区桥牌协会设计了四个分站和一个总决赛的年度竞赛规划。

    629日在知好乐桥牌俱乐部举办了2019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一区一品)桥牌公开赛第二站的比赛,共有24个驻区企事业行政单位派队参赛。参与人数最多的当属中国科学院系统,他们派出了科学院机关代表队、声学所代表队、数学所代表队和自动化所代表队。特别是声学所代表队的李明轩、黄曾旸两位研究员是享誉国际的知名科学家,曾经是各自学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为中国科学体系和国防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他们著作等身,所编写书籍是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必备参考书。两位老先生打桥牌几十年,是中科院桥牌界师爷级元老。虽已年过八旬,但仍然计算准确,牌风犀利,令对手肃然起敬。著名科学家周培源先生曾经对李明轩研究员说过:移动墙面一厘米是很困难的,但是用钉子楔进墙面一厘米是十分容易的。无论是打桥牌还是做学问,只要找准定位,选对主攻方向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经过五轮五十副牌较量,航天科技集团十二所队力压群芳,收获第一名。康盛集团富则园队、海淀桥牌协会队分获二、三名。获得四至六名的分别是鸿泰医疗队、中国科学院队和如海投资队。

 

                         赛事赞助单位果倍爽饮料公司石浩文总经理为冠军队颁奖

 

 

                                     海淀桥协孙燕慧副主席为亚军队颁奖

 

                                                   海淀桥协刘虹秘书长为季军队颁奖

 

                                        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之子邓志平先生与两位老科学家同台竞技

 

                                                       四位科学家与海淀桥协领导合影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