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怎样打好桥牌”讲座圆满结束

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怎样打好桥牌”讲座圆满结束

2019-07-06
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

    6月28日和6月29日,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组织的“怎样打好桥牌”讲座在河南新乡举行。中国桥牌特级大师何建伟先生做桥牌技艺讲座之“怎样打好桥牌”。57名牌友参加了听讲。因值班和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牌友未能参加听讲,但从参加听讲牌友的微信中汲取了何建伟先生的桥牌技艺心得。

    长期以来,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开展桥牌各项活动,其中包括举办桥牌入门培训。但邀请桥牌特级大师做“怎样打好桥牌”讲座还是第一次。俱乐部有牌友267人(新乡籍),在中国桥牌协会注册会员162人。常参加活动的牌友120多人。多年来,从一些牌友参加本地和省内城市对抗赛以及一些牌手参加省(部)级比赛的成绩来看,叫牌失误、防守失误、坐庄失误的牌例不少,在这些失误中,叫牌中的失误甚至“低级叫牌失误”比做庄、防守等要多的多!牌手进攻欲望强、滥用关键张、藐视局况、盲目牺牲等问题屡见不鲜。还有一些牌手对采用的叫牌体系、约定和“强叫与弱叫、实叫与虚叫、逼叫与非逼叫”的理解颇差,以及在场上场下常有喋喋不休等现象,均影响了牌友桥牌技术的进步。

    对此,何建伟先生分别就“叫牌、打牌、劝诫、评估、综合”等篇为听讲的牌友做了细细的解析,并根据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解体系循条理,介绍约定为目的,分析依据凭量化,诙谐幽默讲牌例。听讲的牌友兴趣浓厚,好多牌友在听讲期间心中就叹道收获太大!

    讲座期间,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建立了“怎样打好桥牌”微信组,何建伟先生受邀入群,为听讲牌友提供了他的讲课课件;为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赠送了图书、资料;对牌友的提出的有关疑惑和咨询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好多牌友特别是牌龄长的牌友检讨了自己在桥牌方面没有可骄傲的态度。在当天下午参加【铁宫杯】新乡桥牌团体赛4个场地的比赛中,以往时有搭档间互相埋怨的话少了,而多的是“何大师”在“怎样打好桥牌”讲座上授课的经典牌理“俏皮话”了。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